許雅涵
Candy

許雅涵人小善心大 希望募集10萬元捐助弱勢兒童營養午餐費2008/03/20

艾迴音樂2008年秘密武器,全台灣年紀最小,10歲音樂小神童許雅涵,全新創作專輯「香草咪咪」剛發行已在UDN MV點播榜登上第三名以及電信業者鈴聲下載專區獲得閃亮成績!

年紀雖然只有10歲,許雅涵在整張專輯中的創作靈感,都來自於她對社會新聞、父母的互動、校園生活以及與寵物咪咪的相處,而有感而發所填的詞、曲。音律雖然簡單,但對許雅涵來說,卻是對生活感動點滴的詳實紀錄。

年紀雖小,雅涵更希望能夠可以藉由音樂幫助更多的人,這是她心目中的願望!因此雅涵和爸爸、媽媽商量,發行的「香草咪咪」專輯,可不可以每一張捐出10元,幫助那些沒有營養午餐吃的小朋友,讓他們也可以開心地去上學。而小小年紀的許雅涵,有著大大的志氣,希望能夠募集到10萬元的經費,捐贈給紅心字會,讓協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3/20(四)許雅涵在就讀的興南國小朝會上,自彈自唱她的創作曲<香草咪咪>,這首歌是雅涵參加的唯一一場比賽:中華電信MOD之星獲的創作組第一名的曲目!許雅涵年紀雖然小,卻有敏感地觀察力,像是在專輯中收錄的「烏咪想要有個家」,就是在電視新聞中,許雅涵看到一個大哥哥把唯一的一碗滷肉飯分給了自己的妹妹吃時,所記錄下來的心情。

因為年紀小,許多節目主持人都會問到許雅涵是否有上過才藝班或是請名師教學?10歲的許雅涵,從小就是在熱愛音樂,並且是爵士樂手的父母親薰陶之下長大。她4歲的時候,媽媽就教她古典鋼琴,從那時候開始,雅涵已經開始接觸爵士鼓、薩克斯風以及吉他等等的樂器了,最近還跟爸爸一起發現用keyboard彈出古箏聲音的小遊戲哩!

因為常常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去參加大型演出,許雅涵從小的時候就立志要當一個創作型歌手了!雅涵心目中的偶像是樂壇帥哥才子王力宏,雅涵靦腆地笑說: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力宏哥哥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