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
Xiao Yu

小宇 一個光年的距離 MV2012/11/22

曖昧情無疾而終 小宇譜「一個光年的距離」
MV遠至宜蘭高山上拍攝 打造科幻愛情故事
邀「小張柏芝」陳語安演出  小宇暗夜心「凍」

創作歌手小宇即將於12月7日發行第三張專輯「再一次」,日前拍攝主打歌「一個光年的距離」的音樂錄影帶,拍攝團隊特地拉拔到宜蘭深山海拔1500多公尺的明池森林遊樂區,雲霧迷漫整片森林,營造末日星球般的氛圍。 小宇表示當初創作這首歌曲想法源自於曾經走過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與一個喜歡的女生曖昧了一段時間,當時兩個人以為可以在一起,但無奈生命中很多事情無法操之在手,最後對方離開自己去了很遠的地方,讓一段還未開始的愛情因為遠距離而無疾而終。小宇表示「這首歌對我很重要,就像這三年未發片,無法將我的創作即時跟大家分享,對我來說這3年是一段很遙遠的距離。」
新歌「一個光年的距離」唱出了小宇對4年前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的悼念,當時與喜歡的女生曖昧互動了一年多,終於鼓起勇氣跟對方告白時,卻得知了對方一家人即將離開台灣的殘酷的消息,因為分隔兩地的遠距離而讓這段戀情無法繼續留下了遺憾,而最近更得知了女方即將步入禮堂的消息,小宇除了滿滿的祝福之外,也以「一個光年的距離」這首歌記念這段回憶。而MV的劇情則安排小宇意外相遇了迷失於地球的外星女孩,兩個人似曾相似一見傾心,但最後不同星球的兩個人還是必須分離,兩人間似隔了一個光年的距離的科幻愛情故事。
小宇表示相當喜愛這首MV的腳本概念,導演的idea突顯放大他原本創作歌曲的想法,將相愛的兩人歷經好幾年的過程縮短成五分鐘MV畫面,「或許大家看了MV很美麗虛幻,但在我心裡卻是非常深刻真實。」小宇坦言MV內呈現畫面美麗但沒有結果的愛情,就像兩人相愛的過程儘管看似美好,走到結束的那一刻,終究還是要抱持著祝福說再見。「我們往好的方向想,至少曾經擁有過它。」
三年未拍攝個人MV的小宇,前一夜還特地在家鏡子前練習對嘴表情,現場讓導演大讚他的表情更加豐富熟練。劇情安排小宇跟女主角兩人躲進密不通風的透明充氣球體,讓整顆球漂浮在一片濃霧迷漫的湖面上,畫面彷彿一顆來自外太空的星球降落湖面,讓一旁的工作人員頻頻直呼好美,讓人非常期待這首MV拍攝成果。而導演安排了「小張柏芝」陳語安擔任女主角,與小宇有不少牽手、擁抱等對手戲,拍攝現場工作人員看到小宇不停發抖,以為小宇跟女主角對戲很緊張,頻頻跟小宇聊天安撫,沒想到小宇竟說:「我是太冷所以發抖不是緊張啦!」凌晨在高山上的湖邊,頂著低溫拍攝讓小宇頻頻發抖,但為了唯美的畫面大家都覺得值得。
而小宇也將與師兄信、師姐A-LIN一起展開「衝三校」校園演唱巡迴演出,首場將於本周日於清華大學開唱,喜愛小宇的歌迷們快衝阿!!!!!詳情請洽小宇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