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
Xiao Yu

小宇 再一次音樂會 擠爆西門河岸2013/01/28

小宇 再一次音樂會 擠爆西門河岸
前輩葉璦菱站台開唱 呈現2013新版「殘缺的溫柔」
葉璦菱圓兒子心願  才知原來老媽很罩!
小宇爆料:葉姐素顏超正!
 
創作歌手小宇睽違三年再推出新專輯「再一次」有不錯的成績,昨天(1/26)也在西門河岸開唱,舉辦「再一次」音樂會饗歌迷,小宇表示:「很感謝一路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同事們,把歌唱好是我對大家表達感謝的方式。」昨共演唱35首歌,除了新歌「過渡期」、「一個光年的距離」等之外也有大家喜歡的「就站在這裡」、「終於說出口」等代表作,也精選好歌「讓每個人都心碎」、「但願人長久」、「李香蘭」等,更首次挑戰台語歌「家後」,小宇表示:「讓大家聽的開心最重要!」用歌聲和歌迷們提前過圍爐夜歡聚在一起。
 
「再一次」音樂會也邀請到了一位特別的嘉賓葉璦菱跨刀站台,起源於小宇與葉璦菱兩個人在錄影棚相遇,雖然是第一次碰面但兩人卻相當熟絡的感覺,原來葉姐的小孩最喜歡的歌手就是小宇,幾乎每天都在聽小宇的歌,也因此葉姐對小宇的歌聲相當熟悉,小宇則當下大膽的向葉姐提出演唱會的邀請,當葉姐答應的時候小宇則是興奮的表示:「真是太受寵若驚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像是【皇后】一樣,看到她就有想單膝下跪並喊他【娘娘】的衝動。」尤其是同門的師兄信、師姐A-Lin更是興奮直覺得太酷了也一起幫忙想合唱的曲目,更慫恿小宇跟葉姐唱跳「陽光森巴」,讓不善舞蹈的小宇求饒的說:「動感的部分交給葉姐一個人就可以了!」
 
小宇與葉璦菱日前先行前往練團室為昨日的演出進行彩排,小宇透露當近距離的聽到葉姐的歌聲當下就「酥麻了!」也透露當天素顏來彩排的葉姐皮膚狀況相當好,直跟工作人員表示狀態保持得很好的葉姐是個「正妹」。而演出當天兩個人將合作葉璦菱的經典代表作「殘缺的溫柔」,小宇也將「殘缺的溫柔」改編成RAP版,小宇表示:「還好今天爸媽不會來看音樂會,不然我應該又要被唸了。」原來葉璦菱也是小宇媽媽最愛的歌手,改編了媽媽愛聽的歌怕媽媽會不開心,小宇也表示:「我爸老是唸我歌為什麼不好好唱要用唸的。」而葉璦菱也透露,因為這一次跟小宇合作,把小宇的簽名CD拿回家,才讓兒子驚覺老媽其實很罩的,不是只在家裡盯他功課的媽媽,也因為這一次的合作更圓了兒子的心願讓小宇兒子兩人有機會認識、合照並切磋創作。
 
而音樂會上首次挑戰台語歌「家後」,台語不靈光的小宇也在家特別看著歌詞惡補,去年走過爸爸身體病痛煎熬的小宇,更深刻感受到字裡行間流露的情感,也透露晚上在家裡看著歌詞痛哭,表示:「真得很難想像若有一天要離別,怎麼會捨得!」而由於大年初三就要開工與師姐A-Lin飛往溫哥華開唱,大年初二也計畫帶爸媽出門走春,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除了演唱會之外小宇日前也幫城市廣播電台創作了新的Jingo,喜愛小宇的歌迷朋友們也可以鎖定城市廣播就可以聽到小宇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