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 Flower

韓樂自由靈魂新浪潮女聲Sol Flower首度訪台記者會2004/07/02

韓國靈魂自由新浪潮女聲Sol Flower昨日舉行首度訪台記者會,雖然碰巧遇上和她原姓(「閔」)發音相同的「敏」督利颱風,但她在現場仍以她極度溫暖的靈魂歌聲和平易近人的態度,爲她首度來台的記者會帶來一股暖流。

本名閔荷娜的『Sol Flower』,因為「荷娜」的韓語發音近似日語”花”的意思加上又以演唱靈魂音樂為主,因此產生了如此特別的藝名,亦意味著抬頭凝望太陽,象徵新的開始以及擁有面對未來任何困境的勇氣。出道前曾接受Park Sun Joo老師(曾指導過金範秀、T等藝人)2年多的歌唱訓練和Will Young(指導過小甜甜布蘭妮、席琳狄翁、山塔那等知名藝人)的歌唱指導,低吟式的獨特唱腔,唯美釋放靈魂般令人震撼的聲音,彷彿就是要透過音樂給予人們力量,歌詞雖多描寫現實卻不落於誇大,忠實地呈現Sol Flower的音樂概念。

專輯涵蓋古典爵士、R&B及靈魂樂等多元音樂元素,並邀集多位頂尖音樂人Moh Denebi(曾為羅南以及Mary J. Blige等人編曲作曲)、Peter Cartriers(曾為ERYKAH BADU等作曲)、Lundberg(曾為安室奈美惠”Hiro”作曲)、Paul Rain(曾參與克莉絲汀”Come on Over”專輯製作)、趙恩熙(曾為褐眼超男子”我們真的愛過嗎?”作詞)、M2K等人共同製作完成。

Sol Flower在記者會上技驚現場的歌曲,分別是「Kiss the Kids」和「世界中心的我」,「Kiss the Kids」是專輯的首支單曲,民謠吉他輕快的節奏風加上Sol Flower低沉獨特式的嗓音,歌詞部分根據真實認養故事撰寫而成,雖令人感到有些沉重但卻也深深觸動人心;充滿女性主義觀點的「世界中心的我」娓娓吟唱著現代女性應該擁有的自主與認真生活的態度;與Park Sun Joo老師合唱「Mother」,情同母女的兩人藉此唱出多數母親與女兒間的親密對話。體裁獨特並以類似電影呈述方式拍攝手法的主打M/V,在韓國一曝光隨即引起討論話題,特別邀請到李權導演(曾獲L.A短篇電影獎、曾拍攝”女高怪談4”)和李宇熙導演(曾拍攝電影”…ing”)共同拍攝,當中加進實際認養兒的照片,更加觸動人心。

艾迴實力組合元衛覺醒站台 雙方強調音樂無國界 共同打破台韓距離
記者會上,艾迴的創作實力新人元衛覺醒,也以特別來賓的身分,幫Sol Flower站台,他們三人共同將台灣和韓國之間的地理距離打破,強調音樂永遠無國界,希望日後台灣和韓國,Sol Flower和元衛覺醒能有更進一步的音樂合作。

有關韓國整形風潮的話題,Sol Flower也毫不避諱的大方回應,雖然她了解韓國或其他地方的演藝圈常常需要視覺感官的效果來增加娛樂性,也有人曾經問她想不想整形,但Sol Flower個人卻是完全反對整形,Sol Flower強調要用她這張臉繼續活下去,因為她依然認為音樂是最重要的,Sol Flower希望用她的歌聲帶給大家溫暖和希望。

第一次來到台灣的Sol Flower,在飛機快要落地的時候,形容她看到窗外稻田的景象像「童話書裡的一幅畫」,而昨日在「糖朝」吃完飯空檔,Sol Flower在外面騎樓下的小攤駐足許久,走近一看,原來賣的是「各種顏色的女性內衣肩帶」,讓她引發了對台灣小攤販的好奇,她希望如果有時間能真正好好到台灣的夜市逛一逛。

另外,Sol Flower7月3日晚上九點半在STAGE將舉行台灣唯一一場的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