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

雙人搖滾樂團JADE 9月27日推出最新單曲「All Right」 將上半年征戰「坎城」與「巴黎」的LIVE片段集結成最新MV2019/09/26



由兩位音樂圈的知名樂手及創作人組成的雙人搖滾組合JADE,是由主唱兼吉他「嘟嘟」(「林宥嘉」「艾怡良」「謝震廷」編曲及樂手、前嘴哥樂團團員),及鼓手"AJ"阿傑(「吳青峰」樂手)組成,來自台北的他們成軍於2017年年底,是⼀支以吉他和鼓為音樂主軸的Alternative Rock 雙⼈樂團,但 JADE 充滿自由性的音樂風格並不侷限於雙人組的搖滾風格,他們以充滿節奏感的律動,自由穿越電子音樂、英式搖滾、美式另類搖滾等不同的音樂類型,使得JADE成為一個無法用音樂類別界定的嶄新的搖滾二人組合!兩位團員用多年的樂手與創作的經驗,以及流暢的旋律,重新定義了「另類搖滾」,而且更貼近了這城市生活裡面的真實樣貌。

2019年4月起開始陸續發表了3首數位單曲的JADE,在今年正式的在台灣的樂團界逐漸受到注目,不但是新單曲發行後參加了春吶,獻出第一次的樂團單獨演出,更展開了小型的LIVE HOUSE巡迴表演,更與同門師姐「呂薔Amuyi」一起征戰法國的坎城及巴黎,擔任熱場樂團的演出。這些珍貴的機會,都讓蓄勢待發的JADE累積滿滿的舞台能量,期待著正式的爆發。

在9月27日發表的第四首數位單曲「All Right」是嘟嘟與阿傑決定成立一個全新樂團的時候,所寫出來的第一首歌曲。在明亮的節奏中配合著略帶灰暗的歌詞,充分的顯現出詞曲作者嘟嘟音樂上豐富的想像力。這也體現了兩人在成團之初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無力感,但卻還是擁抱著對音樂的理想跟執著,這樣直接的感情,配合著阿傑超強又充滿神經質的演奏技巧,主唱嘟嘟用他擅長粗糙卻又精緻的衝突感來彈奏吉他,譜出了這一首都市搖滾曲,也讓這首歌曲又有了層次分明的故事感。

JADE的音樂揉合了城市的律動,節奏毫不設限且充滿了自我風格,但旋律極為優美流暢,看兩位團員輕鬆的在音樂上穿越著各種樂風及類型。這不但表現在從今年陸續發表的一系列數位單曲,也即將在11月就要發行的首張專輯中完整呈現,必定能讓所有的樂迷感受到JADE在樂團界獨樹一格的存在。

JAD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adeofficialtw
JAD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ade_official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