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輯
V.A.

原汁原味更有味道 國語暢銷金曲之日文原曲一網打盡2005/08/13

一首真正好聽的歌除不斷被傳唱之外,翻唱也是常見的方式之一,轉開收音機、打開電視,某首炙手可熱的歌曲可能就是由外國作品翻唱而來,聽著聽著,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進而去尋找原唱者是誰,是什麼樣的歌曲能讓甜蜜教主王心凌、本土天團5566、人氣偶像K ONE甚至是言承旭、w-inds.爭著翻唱,懷抱著如此心情,打著“原汁原味更棒”招牌的「原汁原味 ~翻唱作品原曲精選~」將這些國語暢銷金曲之日文原曲一次收錄。

大塚愛「桃花花瓣」 = 王心凌「愛的滑翔翼」
甜心教主王心凌翻唱、酸酸甜甜的「愛的滑翔翼」原唱者,其實正是目前在日台兩地人氣飆漲中的創作才女大塚愛,而「愛的滑翔翼」正是翻自於大塚愛出道曲「桃花花瓣」,從大塚愛的原本女生多愁善感的愛情小品,轉變成為王心凌幸福愛戀的可愛歌曲,同樣曲風不同味道,兩種都不該錯過,同時讓你再次回味大塚愛初出道的聲音。另外動聽抒情小品「月光」其實也翻自於島谷瞳的「亞麻色頭髮的少女」,當初「亞麻色頭髮的少女」單曲一出,一舉大大提升了島谷瞳在日本的知名度,可說是島谷瞳的代表成名曲之一。但其實大家都不知道的是,「亞麻色頭髮的少女」最原本是由1960年代名團「鄉音」所唱,直到現在過了40多年,仍舊不褪色地繼續被傳唱著。

言承旭與w-inds.皆翻唱的歌曲
日本百萬天團放浪兄弟人氣蔓延,讓5566、K ONE都不約而同選擇了他們的歌曲作再一次詮釋,5566「For you」原曲來自於放浪兄弟的「song for you」,K ONE「公主陛下」原曲則是源於放浪兄弟主唱SHUN作詞的極致情歌「O’ver」。另外,最讓人驚訝的莫過於言承旭與w-inds.皆翻唱過的「Pieces」,其實翻唱自於已解散團體「RETRO G-STYLE」的同名歌曲「Pieces」,頗有另一番味道,不妨拿起來與言承旭的「記憶拼圖」與 w-inds.的「Pieces」一同聆聽。

「原汁原味 ~翻唱作品原曲精選~」新鮮上市!! 收錄多首台灣未發行過如SweetS「虹色的永遠」、RETRO G-STYLE「Pieces」、MAX「Be With You」難得歌曲,BONUS TRACK特別收錄珍娜傑克森及AK二首西洋流行名曲之日文翻唱版本!將王心凌「月光」、5566「For you」、言承旭「記憶拼圖」…等10首耳熟能詳國語暢銷金曲之日文原曲一次收錄!濱崎步、大塚愛、EXILE放浪兄弟、島谷瞳、DA PUMP…等東洋巨星代表名曲一網打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