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北海道,以札幌為據點的House DJ - DAISHI DANCE,以其豐富的鋼琴線條搭配都會風格的House節奏,讓他的音樂在動感中帶著淡淡的優雅及哀愁感,近年在日本相當受到歡迎,也漸漸的也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現在終於avex台灣正式引入在台灣發行了。

這次DAISHI DANCE推出的混音專輯「the ジブリ set」-- 吉卜力工作室 (STUDIO GHIBLI)經典名曲,指的就是由久石讓為宮崎駿所編製的各首名動畫曲目,讓這些耳熟能詳的名曲帶著House的風格與大家重新見面。雖然說是House混音,不過聽起來並沒有太重的電子舞曲味,反而保留了原先作品的浪漫風味,搭配DAISHI DANCE一貫的優美鋼琴伴奏,將各首動聽的動畫主題曲變化呈極具柔美線條的節奏音樂,與久石讓的原管弦樂版本多了一番摩登的都會感,讓聽者一定會想起與這些經典動畫一起經歷過的美好時光。

這次更特別的是專輯的開場曲,充滿史詩般氛圍的『天空之城』主題曲《帶著你》首度英文版,特別由久石讓的愛女「麻衣」獻聲演唱,事實上「麻衣」自己發行的個人單曲,也是由父親久石讓作曲,DAISHI DANCE來製作混音版本,父女倆人與DAISHI DANCE的音樂默契可見一般。而專輯亦收錄了『霍爾的移動城堡』當中的《人生的旋轉木馬》;以及在『魔女宅急便』中,琪琪騎著掃把再天空中飛舞模樣的《看得見海的城鎮》,當然更少不了在台灣引起宮崎駿熱潮的經典名作『龍貓』主題曲《龍貓》與『風之谷』的主題曲《風的傳說》。此外,『兒時的點點滴滴』電影當中的《The Rose》一曲,更由日本名團COLDFEET的Vocal-Lori Fine獻唱,在動感的節拍當中,跟著主角妙子回憶起過去兒時回憶;『心之谷』裡面讓吸引無數人的主題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則請來了arvin homa aya擔任Vocal。還有在台灣有高知名度的動畫『神隱少女』,不僅有電子版本的《那年夏天》外,還有那伴隨金原千惠子的優美小提琴旋律,令人動容的鋼琴演奏版本《永遠常在》。

除了熟悉的旋律以及新的感受,重點是DAISHI DANCE並沒有忘記每一首曲子中,原先所運用的各種樂器所呈現的氣味,儘管是電子化,卻也可以回想起過去因為這些動畫所帶來的種種感動,如果你是宮崎駿動畫迷或是喜歡DAISHI DANCE的音樂作品,又怎能錯過? 
(文字感謝AstroB a.k.a 太空猴提供資料參考)

  • 01. 天空之城:帶著你 feat. 麻衣
  • 02. 神隱少女:那年夏天
  • 03. 龍貓:風的通道
    04. 兒時的點點滴滴:The Rose feat. Lori
        Fine (COLDFEET)
    05. 魔女宅急便:看得見海的城鎮
    06. 霍爾的移動城堡:人生的旋轉木馬
    07. 風之谷:娜烏西卡輓歌
    08. 風之谷:風的傳說
    09. 魔法公主:魔法公主
    10. 神隱少女:永遠常在 feat. Chieko
        Kinbara
    11. 心之谷: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 feat. arvin
        homa aya
    12. 龍貓: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