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一覧へ戻る

放浪兄弟ATSUSHI、陶喆 天王級跨界合作 挑戰中日雙聲道飆歌


當日本百萬天團EXILE放浪兄弟主唱「ATSUSHI」唱起中文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台灣知名創作歌手「陶喆」唱出日文會是什麼樣的情調?而兩人在同一首歌飆唱又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ATSUSHI與陶喆在因緣際會下促成了這次跨國、跨文化、跨語言的天王級跨界合作,合作演唱「相信有一天… feat.陶喆」這首歌曲。同為創作型歌手、都曾擔任音樂製作人的兩人,也同樣擅長於R&B曲風,讓他們彼此惺惺相惜,希望透過這次合作激盪出更多音樂新靈感。

「相信有一天… feat.陶喆」這首歌曲原為ATSUSHI個人solo曲,為了與陶喆的合作特別將部份歌詞翻譯成中文,同時以中、日文兩個語言來呈現,並期許在此次的合作中以音樂打破語言的界限。而一直對中華文化有著濃厚興趣的ATSUSHI說:「這首歌曲是在東日本大震災後寫成,與放浪兄弟的『Rising Sun』一起以慈善歌曲的形式發行。透過這次的合作,賦予了這首歌更多的藝術性,能與陶喆一起完成了如此出色的作品,真的非常開心。」

而錄音過程中,ATSUSHI、陶喆與製作人雷頌德透過不斷的嘗試、討論,來探討歌曲各種不同的表現方式,合力完成了這首融合兩位歌手對音樂的熱情,並讓聽眾感受到充滿著「希望」氣息的歌曲。陶喆表示:「這次的合作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是第一次和日本藝人合作,但實際合作後卻非常驚喜、滿意,聽眾可以聽到ATSUSHI唱中文、我唱日文來詮釋歌曲,對彼此的歌迷來說都會是全新的聆聽感受。也期待未來在我自己的作品中,有機會邀請ATSUSHI一起合作。」

放浪兄弟ATSUSHI「相信有一天… feat.陶喆」一曲於12月5日到7日於i-radio電台搶先首播,音樂錄影帶的首播則將於12月8日到10日在MTV頻道播出。而這首歌曲也將收錄於放浪兄弟及放浪兄弟 ATSUSHI的全新專輯「EXILE JAPAN / Solo」當中。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