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一把堅韌且熾熱的火焰 未曾改變的音樂態度 J 個人活動第15周年揭開全新序幕 NEW ALBUM J ON FIRE 熾熱燃燒 2012.04.13 RELEASE!!

PROFILE

日本搖滾樂壇史上最具影響力樂團之一「LUNA SEA 月之海」貝斯手。


1994年造成「LUNA SEA 月之海」人氣爆發的第3張單曲「ROSIER」(公信榜第3名)、第4張單曲「TRUE BLUE」(公信榜冠軍)、以及1998年發行的「STORM」「SHINE」等(兩首皆為公信榜冠軍)曲目皆為J擔任作曲,為「LUNA SEA 月之海」提供了多首被謂為神曲的經典代表作品。在演唱會方面,從地下樂團時期開始便造就了多場門票完售的傳說演唱會,以及含日本武道館(6公演)的Arena公演,東京巨蛋(5公演),橫濱Stadium(3公演)等Stadium演唱會,還有動員10萬人的東京Big Sight室外演唱會(在公演前3天,舞台被突如其來的強風吹垮,以瓦礫當為背景舉行的演唱會,在隔天朝日新聞上被以整頁彩頁報導造成話題),並且以來自日本的搖滾樂團身分舉辦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台灣‧香港‧上海)等等,至今仍是流傳於樂壇的偉大功績。在2000年發表「LUNA SEA 月之海」終幕,被日本體育報以整頁做報導,更是證明了他們是締造時代的搖滾樂團。

 

J於1997年以首張專輯「PYROMANIA縱火狂」展開個人活動。2002年於SHIBUYA-AX舉辦5DAYS連續演唱會。2003年成功舉辦首場日本武道館演唱會。2004年舉辦第2次SHIBUYA-AX 5DAYS連續演唱會。2005年移籍至日本avex。2006年5月20日,成功於日比谷野外大音樂堂舉辦演唱會。門票即日完售。

 

J的曲風呈現出極度狂野且前衛的硬派美式搖滾。在演唱會上更是以一般日本樂團無法比擬的強烈音牆轟炸現場觀眾,令觀眾停不住腳步的衝撞以及Dive,化為極度瘋狂刺激的現場。在日本樂壇中J同時也是備受崇敬的貝斯手。由樂器公司ESP製作販賣的J專屬型號貝斯,至今累積銷售已達5萬把,無論在日本國內在全世界的藝人專屬型號的貝斯中,都是銷量最高的一把,可見他帶來的影響力。

 

在邁入個人活動10周年的2007年10月,第3度成功舉辦SHIBUYA-AX 5DAYS連續演唱會,5天共動員約9000人。12月則舉辦了終幕後7年的LUNA SEA 月之海東京巨蛋復活演唱會。(動員5萬5千人)

2008年擔任眼鏡品牌「less than human」代言人,以及合作巡迴演唱會等,在時尚面也備受注目。2009年8月發行概念專輯「STARS FROM THE BROKEN NIGHT」,12月發行迷你專輯「HERE COMES NAMELESS SUNRISE」,展現了光與黑闇的對比。

 

2010年夏天參加日本搖滾盛會「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10」。同年12月「LUNA SEA 月之海」也發表了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0年9月J首度以個人身份來台,引燃台灣樂迷熱血,成功完成來台首次演唱會!2011年邁入個人活動第14周年,特別遠赴音樂原點的美國L.A錄音製作,推出精選輯「FOURTEEN -the best of ignitions- 14周年精選 -導火線-」。

 

↑

DISCOGRAPHY

【CD+DVD】 AVJCD10506/A
>請由此購買

NEW RELEASE
NEW ALBUM「ON FIRE 熾熱燃燒」!!
2012.04.13 RELEASE!!


  • J個人活動第15周年揭開全新序幕,推出睽違4年的原創專輯「ON FIRE 熾熱燃燒」。
  • 積極參加戶外音樂祭,以及與眾多話題的JROCK樂團(the HIATUS、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Nothing's Carved In Stone、The Telephones、女王蜂、Pay money To my Pain等)舉辦共同公演,也於2011年成功舉辦台灣公演,J積極擴展多元的音樂活動。
  • J那未曾改變的音樂態度,若以他最常比喻的火燄來說,彷彿從衝動就能點燃的火苗,轉為一把堅韌且熾熱的火焰,激烈燃燒中蘊藏值得細細品嚐的濃烈內涵。
  • 台壓發行CD+DVD。CD收錄10首全新曲目。DVD收錄「here we go」音樂錄影帶。


[ CD 曲目 ]
  1. 01. Bring the Light
  2. 02. here we go 試聽
  3. 03. Red Sun
  4. 04. fire
  5. 05. who is
  6. 06. storm rider
  7. 07. baby baby
  8. 08. wild world
  9. 09. another dream
  10. 10. Endless sky

[ DVD 曲目 ]
  1. here we go -Video Clip 音樂錄影帶- 音樂錄影帶



ALBUM
熾熱燃燒(CD+DVD)
2012.04.13 RELEASE


ALBUM
14周年精選 -導火線- (CD+DVD)
2011.01.28 RELEASE


DIGITAL ALBUM
Here Comes Nameless Sunrise


DIGITAL ALBUM
STARS FROM THE BROKEN NIGH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