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JAVASCRIPT" CODEPAGE="950"%> Mon Mon 夢遊記 中文官方網站
 

 
CD曲目 AUDIO VIDEO
01. He’s from Afica
02. 我們都是傻ㄚ頭
03. 十字星項鍊
04. 大人國    
05. !
06. 部落格冬天
07. 暴風雨    
08. 瘋了一樣的天氣    
09. Baby,don’t you tell me?    
10. 嘿~幸福快樂    
11. 好好愛我    
 
DVD曲目
01. {He’s from Afica} 完整版MV  
02. { ! } 完整版MV  
03. {我們都是傻ㄚ頭} 完整版MV  
04. {嘿~幸福快樂} 完整版MV  
05. {部落格冬天} 完整版MV  
06. {好好愛我} 完整版MV  
 

 
一起去夢遊 一起夢遊趣

經過了一年多的密集培訓,艾迴音樂即將盛大推薦2007年最大的音樂驚嘆號----Mon Mon蔡孟臻,以及Mon Mon帶來的【夢遊記】!愛作夢、愛創作、愛唱歌的Mon Mon蔡孟臻從小就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女生,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透露出她與眾不同的獨特邏輯。
天生熱愛唱歌的她,非常擅長將腦子裡稀奇古怪的想法,化成文字、化成音樂展現出來。音樂對她而言,既像是自己玩耍的遊戲,也像是她跟全世界溝通的那條網路線。

↑Top
 

 
有夢最美 音樂相隨 一場甜蜜女生的音樂玩耍
網友、宅男相傳的神秘女聲…
從Blog夢想發跡 終於有了第一張實體成績單

Mon Mon蔡孟臻的首張專輯【夢遊記】,正是為她量身打造的一張專輯。
夢,是睡眠時腦波受到內外刺激所引起的思維活動或幻覺影像;
夢,是幻想是渴望更是夢想。
夢是名詞也是動詞,你的勇氣指數有多高,夢的活力指數就有多高。

在【夢遊記】中,Mon Mon蔡孟臻一下化聲成憧憬平凡愛情的獨特女孩(He’s from Africa);一下又元氣十足高聲唱著沒有什麼大不了(驚嘆號)!在【夢遊記】中,她一邊和姊妹淘許願要一個一個通通很幸福(我們都是傻丫頭),一邊還是為了失意的愛情傷感和遺憾(嘿~幸福快樂)。

這些歌,不盡然都是發生在Mon Mon蔡孟臻生命中的真實故事,更多的是她模擬創造了這些情境來滿足自己的白日夢,帶點奇幻的想像空間,【夢遊記】可以說是Mon Mon蔡孟臻虛擬的音樂夢境裡以一顆不虛擬的真心,自由暢快完成的一場音樂玩耍!

在這張【夢遊記】專輯中,Mon Mon個人包辦了7首歌詞創作。翻開她寫的這些歌詞,有的天馬行空、有的輕鬆明快、有的細膩深情,在在展現她獨特幽默的創意及敏銳的思維。

兼具偶像外型與歌唱實力的Mon Mon,對於自己的音樂要用什麼型式和大家見面一樣很有想法。因為Mon Mon自己是網路一族,深深迷戀網路世界無礙無限的特質,也很享受在虛擬世界中發掘新鮮事物的樂趣。對她而言,既然【夢遊記】代表著她的音樂夢境,何不直接選擇網路作為她最初曝光的平台?

因此在2007年6月初,她以Mon Mon之名,開始透過Blog,以聲音、文字、影像和所有喜歡她的人交流,這種不上通告、不露臉宣傳專輯的方式引起了網友一片討論,更讓Mon Mon帶著一絲夢一樣的神秘色彩。

而在網路世界中憑藉音樂與圖文創作逐漸發光發熱之際,Mon Mon也逐漸累積了她自己的專屬歌迷。為了這些歌迷的熱切期盼與聲聲呼喚,艾迴唱片特別將Mon Mon的首張專輯【夢遊記】,推出「美夢成真影音版」,以豪華精裝的CD+DVD形式,將Mon Mon蔡孟臻的音樂及MV畫面一次全收錄!

其中不但有【夢遊記】中的10首好歌,還特別收錄了Mon Mon首度現聲的「好好愛我」一曲(曾收錄在【熱情仲夏電視原聲帶】中)。並且將【夢遊記】中的5支MV加上「好好愛我」的MV,製成精裝DVD,讓喜歡這些MV的人,不再只能從茫茫網海中搜尋,而能一次擁有完整的Mon Mon蔡孟臻!

從數位音樂到實體發行,再到這張【夢遊記(美夢成真影音版)】,在這天王天后你爭我奪的音樂叢林中,Mon Mon蔡孟臻蓄勢待發,就要化身成音樂驚嘆號奮力勇敢的往前衝!

↑Top
 

 
剪影 + 拼貼 + 動畫 + 繪圖
印象與想像穿插的叢林探險記【He’s from Africa 】
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幻想畫面,Mon Mon蔡孟臻在如夢似幻的MV情節中「大展身手」!【He’s from Africa】MV中,剪影 + 拼貼 + 動畫 + 繪圖的豐富視覺,讓一個少女腦海中奇幻的幻想畫面完整呈現。

一開場就可以看到Mon Mon蔡孟臻展現她的繪畫長才,一筆畫出小Mon在螢幕中俏皮現身,看著Mon Mon以她獨創的肢體表情,或站、或跳、或跑、或游~~第一次從這支MV中認識她的人,一定以為她是用夢遊完成了每一個導演精心安排的橋段! 音樂錄影帶畫面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就屬Mon Mon周圍以及身上那些不斷冒出來的叢林野獸們!在拍攝MV時,常常因為Mon Mon頭上那一隻好動的長頸鹿,還有肩膀上那一隻俏皮的變色龍不聽話,讓現場工作人員大傷腦筋,想要直接用強力膠,牢牢地黏在Mon Mon的頭上與肩膀上!

而MV中大量運用動畫與實體景物交錯拍攝,如愛麗絲夢遊仙境中,那隻人性化的兔子,也化身夢的使者,現身與Mon Mon對話,讓Mon Mon也分不清現實與夢境的笑說:『我已經搞不清楚在工作還是作夢啦~~』

↑Top
 

 
1個夢遊女孩Mon Mon蔡孟臻 + 3位熱血男孩 = !
打造大型【!】舞台 率真Mon Mon搖旗吶喊
為了讓Mon Mon蔡孟臻搶先體驗屬於她自己的演唱舞台,導演特地打造一座3面環繞塗鴉插畫風Band stage,並以驚嘆號為中心,呼應了Mon Mon在Blog中的插畫才華。
這一個全新設計的專屬舞台,讓Mon Mon展現出全然不同的跳躍唱功,就像要把屋頂掀翻了那樣的不羈演唱,同時也安排了鼓手、Bass手及吉他手一同熱血狂飆,而畫面中穿插的許多Mon式演譯法,像是橫跨、大步走路或是一股傻勁的向前衝,既俏皮又個性,完全展現了Mon Mon獨特的個人風格。 拍攝過程中,有一幕應導演要求要直衝向攝影機的動作,Mon Mon二話不說就往攝影機方向直衝,因為衝勁太強一度無法煞車差點撞上攝影機,讓工作人員嚇得冒冷汗,Mon Mon卻說:『這樣才有真實的效果阿!』讓大家好氣又好笑的心疼卻也敬佩這一個女孩的率直與勇敢!
↑Top
 

 
網路世代的情歌【部落格冬天】
聽Mon Mon唱出虛擬世界裡 不虛擬的真心
逞強的我+疏離的你,我們是不是都在虛幻與真實交錯的世界中,用片段的跳躍的部落格語言談著曖昧的愛情?
由Mon Mon填詞創作的【部落格冬天】,是她觀察身邊朋友經營部落格的一些感想。她將這些感想化為歌詞,將這首歌,唱給所有將勇氣隱藏在文字、影像之後的人。
↑Top
 

 
最纖細的少女心聲 夢遊女孩的第一首歌!
Mon Mon蔡孟臻【好好愛我】
在鄭元暢和五熊主演的偶像劇【熱情仲夏】中,Mon Mon演唱了劇中描寫女主角心情的插曲----「好好愛我」。
這首由同門大師兄【信】擔綱製作的「好好愛我」,是Mon Mon初試啼聲的第一首歌。Mon Mon誠摯動人的演唱,恰如其分地詮釋了一個年輕女孩面對愛情的敏感及不安,略帶點神經質的細膩演唱層次分明,讓阿信也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直誇這個小女孩唱得真好!
↑Top

 


 
Mon Mon蔡孟臻----歌詞創作的靈感與想法
【He is from Africa】

「愛情最甜蜜美妙的就是他的平凡」,大大小小所經歷的小事,
都是兩人最特別與共同的回憶。
不需要帥哥美女,只要有一顆真心和異想天開好奇的赤子之心,
顛覆對那愛情的浪漫是要轟轟烈烈過多的偉大歌頌;
也不是義大利多情的帥哥,而想像他是非洲來的原始男孩,
用最單純最原始的愛,灌溉了愛情的種子慢慢發芽。

 
【部落格冬天】

平常自己經營無名小站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包括自己,
都可以洋洋灑灑在部落格裡寫一大篇道理來。
但實際生活總有太多真實的東西,不像網路文章那麼的平面化,
人與人的相處,是互相的感情聯繫、溝通與關心。
網路可能是某些人增進感情聯繫的橋樑,但對於週遭親近的人而言,
以部落格維繫、表達情感,到底夠不夠、對不對,
這是我覺得可以想一想和探討的。
最直接的表達是好或是不好,「愛是需要表達的」,這無可否認,
當初我們最原始的勇氣,
是否已變成隱藏在部落格裡的片段的文字呢?

 
【十字星項鍊】

周遭很多同學朋友去當兵,當兵遇到的天大問題就是兵變,
加上還有朋友出國留學,他們遇到等待與距離這感情的大難題。
這些因素讓彼此產生很多懷疑,對愛情衍生很多質疑,
「找到最初的自己、最初的彼此」,你就會發現愛一個人不難。
過去、未來太多包袱,珍惜現在的經歷與面對最重要。

 
【嘿~幸福快樂】

很多朋友遇到分手課題,有的難過、自責,
有的依舊看不清、拿不定一再放不了手。
感情裡所謂的「對與錯」是與否模糊了當初相愛的原因,
回憶的累積,是人生的成長,放手是一門課題,
與其說是放開他的手,不如說是給自己一雙翅膀。
恨,很累人的,但擁有一輩子的仇恨與心結,我想是沒有的,
因為我相信人的復原能力,幸福快樂是自找的,
我們要懂得愛自己、付出與放手。

 
【我們都是傻丫頭】

這首歌是寫朋友姐妹之間的依賴感。
女生的友情裡,真是大大小小事都可以牽涉在一起,
不論是玩樂一起三三八八毫無顧忌,或者是嘴巴嘰哩呱啦百無禁忌,
更有可能是心情喜怒哀樂彼此的垃圾桶、分享站,
那種可以完全解放、毫無顧忌,微妙不可分的關係,真是令人感到難得。
寫這首歌其實就是給我的好姐妹,我們一起創造好多好多的神奇,
當姐妹找到陪伴一生的好伴侶,落寞感是會有,
畢竟那股緊密依賴感會在另一半出現後有一些改變,
但姐妹們永遠會支持你讓你依靠,
而我們當初最單純美好的一切,依舊不變!

 
【!】

驚歎號我把它拿來當作人生遇到的轉折,
而這些人生道路上的小石頭、小毛球、小枝枝節節
如果你把它們揹在身上你會重死,拚命的在意你會煩死,
不如面對它,因為這一站不會是終點,
誰知道驚歎號號帶給你的驚嘆會不會是甜蜜的果實?
一腳跨出去,你才知道世界不只是這樣而已,
看你要把你的驚嘆號化腐朽為神奇呢,還是一直驚嘆下去!
充滿「勇氣」的人,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Baby ,Don’t you tell me?

這是一個男女吵架的狀況。
我以女生的角度來想像,來訴說女生內心的對白,認為男生不懂表達,
有時也不能了解女生纖細的心理,而女生又矜持著一些眉眉角角。
而「 Baby ,Don’t you tell me?
這時候的男女,需要的就是說出來你真正的感受,
而不是爭執著吵架產生的是非對錯,放開無所謂矜持,不要讓真心被蒙蔽。

↑Top
 

 
 
© 2007 avex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