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孟臻
Mon Mon

2007艾迴音樂驚嘆號 全台宅男最愛 網路頭號甜心 夢遊女孩Mon Mon2007/07/26

一起去夢遊 一起夢遊趣
經過了一年多的密集培訓,艾迴音樂即將盛大推薦2007年最大的音樂驚嘆號----Mon Mon,以及Mon Mon帶來的【夢遊記】!
愛作夢、愛創作、愛唱歌的Mon Mon從小就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女生,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透露出她與眾不同的獨特邏輯。
天生熱愛唱歌的她,非常擅長將腦子裡稀奇古怪的想法,化成文字、化成音樂展現出來。音樂對她而言,既像是自己玩耍的遊戲,也像是她跟全世界溝通的那條網路線。

有夢最美 音樂相隨 一場甜蜜女生的音樂玩耍
網友、宅男相傳的神秘女聲…
從Blog夢想發跡 終於有了第一張實體成績單


Mon Mon的新專輯【夢遊記】,正是為她量身打造的一張專輯。夢,是睡眠時腦波受到內外刺激所引起的思維活動或幻覺影像;夢,是幻想是渴望更是夢想。夢是名詞也是動詞,你的勇氣指數有多高,夢的活力指數就有多高。

在【夢遊記】中,Mon Mon一下化聲成憧憬平凡愛情的獨特女孩(He’s from Africa);一下又元氣十足高聲唱著沒有什麼大不了(驚嘆號)!在【夢遊記】中,她一邊和姊妹淘許願要一個一個通通很幸福(我們都是傻丫頭),一邊還是為了失意的愛情傷感和遺憾(嘿~幸福快樂)。

這些歌,不盡然都是發生在Mon Mon生命中的真實故事,更多的是她模擬創造了這些情境來滿足自己的白日夢,帶點奇幻的想像空間,【夢遊記】可以說是Mon Mon虛擬的音樂夢境裡以一顆不虛擬的真心,自由暢快完成的一場音樂玩耍!

在這張【夢遊記】專輯中,Mon Mon個人包辦了7首歌詞創作。翻開她寫的這些歌詞,有的天馬行空、有的輕鬆明快、有的細膩深情,在在展現她獨特幽默的創意及敏銳的思維。

兼具偶像外型與歌唱實力的Mon Mon,對於自己的音樂要用什麼型式和大家見面一樣很有想法。
因為Mon Mon自己是網路一族,深深迷戀網路世界無礙無限的特質,也很享受在虛擬世界中發掘新鮮事物的樂趣。對她而言,既然【夢遊記】代表著她的音樂夢境,何不直接選擇網路作為她最初曝光的平台?她透過聲音、文字、影像和所有喜歡她的人交流,也讓不露臉宣傳專輯的Mon Mon更帶著一絲夢一樣的神秘色彩。

而在網路世界中憑藉音樂與圖文創作逐漸發光發熱之際,Mon Mon也逐漸累積了她自己的專屬歌迷。為了這些歌迷的熱切期盼與聲聲呼喚,艾迴唱片決定在今年7月盛夏,發行Mon Mon的全新專輯【夢遊記 (夢幻精裝版CD+DVD)】,從數位音樂到實體發行,在這天王天后你爭我奪的音樂叢林中,Mon Mon蓄勢待發,就要化身成音樂驚嘆號奮力勇敢的往前衝!

首波夢遊主打 He’s from Africa
剪影 + 拼貼 + 動畫 + 繪圖
印象與想像穿插的叢林探險記

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幻想畫面,Mon Mon在如夢似幻的MV情節中「大展身手」!【He’s from Africa】MV中,剪影 + 拼貼 + 動畫 + 繪圖的豐富視覺,讓一個少女腦海中奇幻的幻想畫面完整呈現。
一開場就可以看到Mon Mon展現她的繪畫長才,一筆畫出小Mon在螢幕中俏皮現身,看著Mon Mon以她獨創的肢體表情,或站、或跳、或跑、或游~~第一次從這支MV中認識她的人,一定以為她是用夢遊完成了每一個導演精心安排的橋段!

音樂錄影帶畫面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就屬Mon Mon周圍以及身上那些不斷冒出來的叢林野獸們!在拍攝MV時,常常因為Mon Mon頭上那一隻好動的長頸鹿,還有肩膀上那一隻俏皮的變色龍不聽話,讓現場工作人員大傷腦筋,想要直接用強力膠,牢牢地黏在Mon Mon的頭上與肩膀上!

而MV中大量運用動畫與實體景物交錯拍攝,如愛麗絲夢遊仙境中,那隻人性化的兔子,也化身夢的使者,現身與Mon Mon對話,讓Mon Mon也分不清現實與夢境的笑說:『我已經搞不清楚在工作還是作夢啦~~』

1個夢遊女孩Mon Mon + 3位熱血男孩 = !
打造大型【!】舞台 率真Mon Mon搖旗吶喊

為了讓Mon Mon搶先體驗屬於她自己的演唱舞台,導演特地打造一座3面環繞塗鴉插畫風Band stage,並以驚嘆號為中心,呼應了Mon Mon在Blog中的插畫才華。這一個全新設計的專屬舞台,讓Mon Mon展現出全然不同的跳躍唱功,就像要把屋頂掀翻了那樣的不覊演唱,同時也安排了鼓手、Bass手及吉他手一同熱血狂飆,而畫面中穿插的許多Mon式演譯法,像是橫跨、大步走路或是一股傻勁的向前衝,既俏皮又個性,完全展現了Mon Mon獨特的個人風格。

拍攝過程中,有一幕應導演要求要直衝向攝影機的動作,Mon Mon二話不說就往攝影機方向直衝,因為衝勁太強一度無法煞車差點撞上攝影機,讓工作人員嚇得冒冷汗,Mon Mon卻說:『這樣才有真實的效果阿!』讓大家好氣又好笑的心疼卻也敬佩這一個女孩的率直與勇敢!

超夢幻XL大包裝【夢遊記(夢幻精裝版CD+DVD)】
千變萬化十首好歌 加贈全質感3首MV DVD

7/24正式發行的【夢遊記】10首全新歌曲,包含7首Mon Mon的歌詞創作,為了突顯Mon Mon充滿個人創意的插畫創意,唱片公司也特別設計超大盤XL size款式包裝,並附上6張設計感十足的插畫、拼貼、剪影與繪畫6種風格歌詞大卡,每一張都像是一幅畫一樣,讓喜愛的歌迷可以直接掛在牆壁上細細觀賞。同時再加贈【He’s from Africa】【!】【我們都是傻ㄚ頭】3首MV的 DVD,讓歌迷用聽的用看的都可以感受到夢遊女孩Mon Mon的創意!

特別推薦5首印象主打
1.He’s from Africa--剪影+拼貼+動畫+繪圖的MV畫面+House的輕快節奏,非洲原住民呢喃前奏更顯氣氛!
2.!--龐克風熱血洋溢的輕搖滾+Brass Section聽到Mon Mon獨特的聲線味道
3.我們都是傻ㄚ頭¬--翻唱日本創作樂團D.A.I作品,Mon Mon的中文詞更顯張力
4.部落格冬天--感性的Mon Mon,繼【熱情仲夏 電視原聲帶】中「好好愛我」後又一個抒情章節。
5.嘿~幸福快樂—網友最愛,有點民謠式的動人情歌,讓每個人都想一起哼哼唱唱…
今年夏天,熱到發夢,歡迎加入Mon Mon的音樂白日夢!
【夢遊記】 官方網站 http://www.avex.com.tw/monmon/
Mon Mon夢遊記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monmo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