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27
Blog 27
青春無敵美眉風正在全世界蔓延!
以兩位13歲波蘭美眉為主的少女樂團Blog 27,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成為第一個成功「西進」征服西歐市場的波蘭樂團。2005年才成軍的Blog 27除了多達五首單曲和首張專輯打入波蘭、德國、瑞士、奧地利、法國、義大利、匈牙利排行榜外她們也獲獎連連,奪得2006年MTV歐洲音樂獎等獎項。此外,她倆的魅力甚至遠達日本,讓桃太郎也敗倒在這兩位美眉的嘻哈褲下。

2006年11月MTV歐洲音樂獎「最佳波蘭年度藝人獎」。
2006年入圍德國Bravo音樂獎「年度最佳團體獎」,
2006年美國流行樂界重量級雜誌「告示牌Billboard」資深主編查克艾迪,評選「Hey Boy (Get Your Ass Up)」為年度最佳單曲前五名!
2007年1月法國坎城國際唱片展--歐洲突破疆界獎(EBBA)「最佳專輯獎」。

Blog 27成員介紹
姓名:Tora朵拉
生日:1992.11.27
眼睛顏色:褐色
嗜好:唱歌、跳舞、滑雪、設計衣服、溜直排輪
最喜愛的顏色:黑、紫、紅
最喜愛的學科:英文、西班牙文、體育、地理
最大的夢想:成為全球知名的歌手、能在美國拿下葛萊美獎、世界和平
最喜歡的藝人作品:Green Day、Blink 182、Avril Lavigne、Pink、Gwen Stefani、Black Eyed Peas、Good Charlotte、Bloodhound Gang、Kelly Clarkson、Red Hot Chili Peppers
姓名:Ala艾拉
生日:1992.11.27
眼睛顏色:藍色
嗜好:唱歌、跳舞、騎馬、閱讀
最喜愛的顏色:紫、黃
最喜愛的學科:英文、地理
最大的夢想:能在音樂上成功且不只在本國內、有自己的馬廄、世界和平、成為知名演員
最喜歡的藝人作品:Black Eyed Peas、Gwen Stefani、Destyny’s Child、Beyonce、Chemical Brothers、Gorillaz、Red Hot Chili
Peppers、Sugababes


關於Blog 27
Blog 27以Tola Klara(朵拉)與Alicja Julia(艾拉)為中心,加上四位樂手與兩位舞者組成。團名則是由於兩個女生很愛上部洛格(Blog),再加上她們共同的生日日期(27)所構成。這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超級好朋友其實三歲就認識了,她們從小不愛扮家家酒、捉迷藏,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唱歌跳舞、表演給父母和朋友看,這當然也因為兩人都來自音樂世家:朵拉的父母都曾長期在唱片公司任職,父親還當過好幾個樂團的鼓手,且哥哥也打鼓;艾拉的父親則也是位音樂人。兩家人不但是好友、還會互串門子。

這樣特別的兒時經歷,培養了朵拉和艾拉對音樂表演的廣大天份。而朵拉一家人某次到美國渡假時,朵拉加入了啦啦隊舞蹈營,其間傑出的表現,終於讓父母正視其演出天份,決定全力支持發片。於是朵拉和艾拉開始寫歌與編舞,不久後更踏入錄音室及拍攝音樂錄影帶。這段期間父母們並不插手太多,只有當兩人的夢想作太過時,點醒她們演藝工業的壓力與正確應對心態,提供經驗分享與適時指導,讓女兒們的才能與心智都穩健成長。朵拉曾說,母親是唱片公司的資深主管的確讓Blog 27的起頭比別人容易,但這樣的關係並無法保證樂團的成功,她很高興自己的爸媽正好不是那種愛為小孩規劃未來並安排一切的父母,儘管才13、14歲,她倆就已經體認到成功要靠自己。

朵拉母親當初的想法是讓Blog 27先錄一支單曲試探市場,如果真的成功,再錄專輯和拍攝音樂錄影帶。沒想到兩個美眉初試啼聲的首支單曲還真的就一炮而紅,2005年,她們重唱Alexia的超級舞曲「Uh La La La」,拿下了本國排行榜的第四名,聲威所及在德國與東亞的日本都有 Top 20 的表現。特別是在義大利,這首歌更成為國產汽車品牌第一名的Fiat(飛雅特)2006年5月新電視廣告的配樂,義大利唱片公司經理說:「飛雅特之所以選擇這首歌當廣告歌,是因為這首歌歡樂又青春。」而其後不久發行的「Hey Boy (Get Your Ass Up)」同樣成績傲人,攻上了 Top 6。

兩波單曲的成功,連帶使得首張專輯打入排行前五名,僅在波蘭一地便突破了十萬張的銷量,獲頒雙白金唱片。而第三支單曲「Wid Out Ya」可說是她們至今最成功的作品,更是一舉蟬聯了四週波蘭流行榜冠軍!接連推出的「I Still Don't Know Ya」和「Who I Am」延續了團體的熱度,使得她們從瑞士、奧地利、法國、義大利、匈牙利等歐陸諸國一路紅到東亞的日本。2006年上半年,她們受邀前往德國、奧地利和瑞士參加為期三個月、共26場的巡迴演唱,為當地最火紅的樂團Tokio Hotel唱暖場。熱情粉絲擠爆三國各地的音樂廳,每場平均吸引了一萬名觀眾,最大的一場人數還高達一萬六千人,讓朵拉和艾拉初嚐萬人擁戴的走紅滋味。

2006年年中,Blog 27前往日本宣傳,並在日本艾迴唱片公司國際大會上表演,獲得在現場觀賞的媒體和經銷商如潮佳評。接下來幾天,不管是音樂雜誌或青少年時尚雜誌,都爭相訪問她們。其中,
”Showcase”和”In Rock”雜誌在六、七、八和九月連續四個月大篇幅報導這個席捲歐洲的美少女樂團,日本最受歡迎的少女雜誌”Popteen”則在10月和11月接棒報導,這本雜誌選擇在Blog 27於日本發行首張專輯前就報導她們,是一個罕見並珍貴的決定,因為該雜誌之前只這麼做過一次,那一次報導的是小甜甜布蘭妮。

Blog 27的單曲和專輯除了在世界各地叫座之外,也開始獲得獎項的肯定。2006年11月,她們得到MTV歐洲音樂獎「波蘭最佳團體獎」的殊榮。2007年1月,在全球最大唱片展—法國坎城國際唱片展Midem上,Blog 27獲得歐洲突破疆界獎(EBBA)的「最佳波蘭專輯獎」。此外,她們也入圍德國Bravo音樂獎「年度最佳團體獎」,以及其他歐洲音樂獎項。而美國音樂界也沒忽視她們,流行樂界最重量級的雜誌「告示牌」資深主編查克艾迪,評選「Hey Boy (Get Your Ass Up)」為年度最佳單曲前五名!

2006 年底,由Blog 27中的朵拉所詮釋的單曲「Who I Am」,在波蘭排行榜獲得佳績。朵拉從小就很確定音樂事業是她的人生目標,即使爸媽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她當歌手會有多辛苦,得面對巨大的壓力、無止盡的工作、沒時間作自己的事,以及其他人的嫉妒、八卦和蜚短流長,但她並不害怕也不氣餒,她說:「就像每個爸媽一樣,他們會擔心我,但我心意非常堅決,為了音樂事業,我願意百分之百付出,什麼都願意做。我不會一下就放棄,我會奮戰到底!」雖然現在的成功已超乎她原本的預期和想像,但朵拉並不以此自滿,也珍惜她倆得到的一切。在此同時,年紀小志氣高的朵拉小妮子也嗆聲:「對我來說,真正的成功是要征服世界,賣出一百萬張專輯,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唱,還要得葛萊美獎!到時我才能夠說,我達到了自己所有的目標。」


Blog’s interview
1992年11月27日,朵拉克雷拉出生了。
1992年11月27日,艾拉朱利亞出生了。
你可能以為我們是姊妹?嘻嘻,我們兩個長得像嗎?我覺得不像。所以,我們不是親姊妹,只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好了,說正經的。

我們是在1995年認識的!當時我們才三歲,從那之後,我們就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直到永遠。我們每次聚在一起,即使才四歲,就會玩起模仿「搖滾巨星」的遊戲。我們會唱歌、跳舞、自己編舞,然後表演給爸媽和朋友看。別的我們都不愛做,我們不會像其他小朋友一樣玩扮家家酒或捉迷藏。但這對我們家族的人來說很正常,因為我們都生長在音樂世家。

2005年,我們錄製了單曲「Uh La La La」,接著拍了音樂錄影帶。

我們樂團的歷史
朵拉:就像我先前說過的,在我記憶中,艾拉和我隨時隨地都在唱歌跳舞,和表演給大家看。我們的成軍其實可以說是走後門啦,因為我媽是在唱片公司工作十多年的資深主管,我爸也是,而且他年輕時(他現在還是很年輕啦:P),曾在許多搖滾樂團當鼓手…我哥則在一個龐克樂團打鼓,艾拉的爸爸也是樂手。

艾拉:我自己也上音樂學校。

朵拉:每天不管何時(!)我爸媽的朋友—通常是音樂人—都會來我們家玩。幸運的是我們兩個的爸媽是朋友,所以我們幾乎每週末都會見面。我們就是趁這時候創作自己的歌,編自己的舞等等。幾年後,爸媽們開始較認真看待這件事,給我們一個機會去錄音室錄音,和拍一支音樂錄影帶。真是太讚了!可是你可別以為一切都是我們爸媽的功勞哦,不,事情經過不是這樣的!!!當然他們幫我們錄了第一支單曲,但他們可沒強迫Viva、MTV或4 Fun TV電視台播放我們的歌。這支音樂錄影帶大受歡迎,成為點播率冠軍,也不是爸媽一手促成的。而且他們也不會自己掏腰包,單單在波蘭就買了四萬張專輯!

我們開始得滿順利,但我們的爸媽並無法保證我們成功…他們甚至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我爸媽不停告訴我,我必須靠自己達到目標,他們不會幫我。我超高興他們這樣想,因為他們不是那種為小孩的未來作計畫且什麼都安排好的父母…我不停地煩他們,告訴他們我多想當歌手,唱歌對我意義重大,但他們不把我當一回事。他們說:「你知道當歌手多辛苦嗎?巨大的壓力、什麼事都沒時間做、無止盡的訪問、演唱會、工作、工作、其他人的怨恨、嫉妒、八卦,進演藝圈可不容易,是非常辛苦的!」他們之所以會潑我冷水,是因為他們每天都在面對那樣的事,而且就像每個爸媽一樣,他們會擔心我。但我心意非常堅決,而且很確定那就是我的人生目標,我願意100%付出!!!我什麼都願意做!我不會一下就放棄,我會奮戰到底!

打破僵局的一刻發生在我們去美國度假時,我去參加跳舞和啦啦隊夏令營,這時我爸媽才發現他們壓抑了我,因為每個人都說我很棒,我是第一名、領導者,大家對我驚豔不已…我爸媽原本不知道大家為何那麼興奮,因為他們認為那只是平常的朵拉,一個正常的小女孩。但後來他們想,好吧,給她一個機會錄一支單曲試試看,假如成功,我們再出一張專輯、拍音樂錄影帶等等。結果我真的成功了!「Uh La La La」締造空前佳績!然後「Hey Boy」,和我們的首張專輯『LOL』都非常成功!12月時,『LOL』成為最暢銷專輯,首週進排行榜就得到第十名。然後我們又做了一個新版本,第三支單曲「Wid Out Ya」在MTV台奪冠,專輯獲得金唱片,在官方專輯銷售榜上奪得第一名!到現在已經賣了四萬張!對波蘭市場來說,這是很了不起的成果!!!

我們在波蘭舉行了好幾場演唱會,也在每個大城市的唱片行舉行簽名會。歌迷的反應非常熱烈,來參加簽名會的粉絲破紀錄—在華沙有三千五百人。卡托維治的唱片行幾乎被搗毀—貨架被弄翻什麼的,格但斯克還有粉絲昏倒。演唱會的反應也非常棒—大家一直大聲尖叫,而且全體和我們大合唱!!!我們在奧坡雷音樂節上演唱,並入圍最佳流行專輯獎。我們和其他巨星一起打進複賽。我們專輯的版權也賣到海外,沒多久後,北歐、日本、加拿大、捷克、匈牙利、澳洲和南非都將看得到我們的專輯了。我們也在義大利發行了一支單曲,成績很不錯。我們是第一個打進西歐的波蘭樂團。在那些國家,我們剛完成了26場的巡迴演唱,各地的大音樂廳都爆滿—每場平均吸引一萬名觀眾,最多人的一場還多達一萬六千人。我們為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目前最火紅的樂團Tokio Hotel唱暖場。在匈牙利,我們的專輯首週進榜就拿到第15名,我們也在布達佩斯的”Viva Comet”演唱!!!我自己覺得非常滿意,當時和現在的我都非常快樂!!!樂團愈來愈受歡迎,我的夢想逐漸成真…當然還沒完全實現,因為我從沒夢想過獲得像現在這樣的成功。對我來說,成功是要征服世界,賣出一百萬張專輯,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唱,還要得葛萊美獎!到時我才能夠說,我達到了所有的目標!!那對我來說將會是超級大成功!!!當然,我並非不滿足於目前的成就,我非常珍惜,只是我不會以此自滿—目前的成功成為我的動力。歸功於此,我有了正面的能量,更堅定的決心、動力,更努力去做任何達成我的人生目標所需做的事…我認為自己非常幸運,至今發生的事超級美好。我知道這一切有可能瞬間就結束,但只要我還有希望和夢想,我相信我就會繼續做下去,因為這些事對我是最重要的。一個人心中的想法會成真…所以秉持正面想法很重要,這樣你的人生才更有可能走得順…你的夢想才能實現…

朵拉和艾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