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BoA
生日:1986.11.5
身高 / 體重 / 血型: 160cm / 42kg / AB
興趣:歌唱、舞蹈、看電影
專長:歌唱、HIP HOP舞蹈(舞蹈是從哥哥那學來的)、日文會話、英文會話
喜歡(受影響)的音樂:R&B(受哥哥的影響)、HIP HOP
喜歡的歌手:Nelly、Britney Spears、Brian Mcknight、P!NK、Janet Jackson、JAY-Z
喜歡的電影:新娘百分百
喜歡的電影演員:U Jee Tae、Leonardo DiCaprio
喜歡的打扮:比較可愛的HIP HOP風格
將來的夢想:成為一個像Jennifer Lopez一樣,能唱、能跳、又能演戲的女生

2001年5月30日在日本推出了首張日文單曲「ID; Peace B」,震撼了當時的日本流行樂壇。

之後持續著作品的發行,2002年1月17日所推出的第4張單曲「LISTEN TO MY HEART 傾聽我心」發行首週就得到了ORICON單曲榜的第五名。在各界媒體的持續高度關注之下,BoA 寶兒同時推出了她在日本的首張個人專輯「LISTEN TO MY HEART 傾聽我心」和第5張單曲「Every Heart -全心全意-」二張作品。專輯「LISTEN TO MY HEART 傾聽我心」不但發行首週即得到了ORICON專輯榜的冠軍,更是達成了百萬張銷售的熱賣好成績。

首張專輯「LISTEN TO MY HEART 傾聽我心」的熱賣,為BoA 寶兒在日本流行樂壇奠下了不動的人氣地位。其後發行的單曲都經常的佔據ORICON榜的前幾名。

第2張專輯「VALENTI 為愛勇敢」、第3張專輯「LOVE & HONESTY 愛與誠」、精選輯「BEST OF SOUL 靈魂深處日文精選」、第4張專輯「OUTGROW 蛻變」、第5張專輯「MADE IN TWENTY(20) 二十兒立」等專輯全都登上了ORICON榜第一名。
BoA 寶兒更寫下了女藝人從第1張專輯開始,原創專輯能夠連續5張作品登上ORICON榜第一名的紀錄,是ORICON史上該紀錄的第二名。

BoA 寶兒的過人音樂天賦不限地域,同時也和世界同步接軌。"MONDO GROSSO"、"WESTLIFE西城男孩"、"PALM DRIVE"、m-flo隕-浮流、FIRSTKLAS(今井了介&ZEEBRA)、Soul'd Out 靈魂出竅、甚至是新好男孩的成員HOWIE.D等,不僅有日本的代表性藝人更有國際性的藝人在列,BoA 寶兒以各種不同形式參與共同合作,無論哪個都是話題滿點。

2004年冬天所推出的「聖誕快樂」成為當年冬天的代表歌曲,並佔據了ORICON單曲榜前10名連續長達5週之久。而藉由這首情歌的長銷紀錄,也讓 BoA 寶兒身為一位歌手的表現領域更為寬廣。而在BoA 寶兒迎接18歲的這一年,她更雙雙獲得了2004 MTV亞洲大獎的「亞洲最具影響力藝人」「韓國最受歡迎歌手獎」二大獎項!

2005年2月,BoA 寶兒推出了集出道以來大成的精選輯「BEST OF SOUL 靈魂深處 日文精選」。之後發行的單曲「DO THE MOTION」也讓BoA 寶兒奪下了她自己的第一個ORICON單曲榜冠軍。2006年2月發行專輯「OUTGROW蛻變」,專輯名稱的「OUTGROW」=「成長、進化」正是代表著BoA 寶兒身為一個藝人、娛樂工作從事者的本質,身為一位女性所成就的急遽變化。
2006年5月30日,迎接出道5周年,在這年舉行全國巡迴「BoA THE LIVE」演唱會,封印BoA寶兒專屬絕技的「舞蹈」,以「歌曲」為主來呈現。從這裡可以看出BoA 寶兒以歌手身分前進的進化表現。2007年1月,迎接20歲到來的BoA寶兒,集結了20歲之前的耀眼成果,推出第五張專輯「MADE IN TWENTY(20) 二十兒立」。

自14歲在日本出道,BoA 寶兒的魅力以驚人的速度席捲了不止日本、韓國,甚至是全亞洲。在日本出道經過了5年的時間,邁向20歲的BoA寶兒不管是身為一位歌手、藝人、還是女性的身分,她的成長都將無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