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
Elliott
1978年7月20號出生於洛杉磯的他,在青春歲月經歷了讓人難以想像的艱困打擊,13歲時,醫生診斷他的右耳失去了百分之90的聽力,16歲時,他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面對這樣的人生,艾略特不但沒有被擊垮,反而從醫療的過程中感受到糖尿病對世人的傷害,投身關懷糖尿病病患的慈善活動。打從17歲開始,艾略特就不斷的在打工,他估計自己大概做過近50種工作,但是卻從來沒想到他的歌唱才華才是他天生注定要走的路。

在談到參加熱門歌唱選秀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的試唱決定時,艾略特‧亞明(Elliott Yamin)表示:「我朋友一直跟我說參加這個節目的試唱沒有什麼損失,而我真的沒有甚麼好輸的,我當時的人生來到了一個沒有方向的地方,我靠著我的工作勉強過日子,我心想,我27歲,我有什麼東西可以秀出來的,我感到迷惑,內心深處,我猜想如果我去參加試唱,我至少可以讓自己朝我一直渴望去做但卻從來沒有對別人坦承過的一件事的方向前進。」

就在艾略特持續在「美國偶像」節目中晉級的過程中,有一回製作單位安排了節奏藍調/靈魂樂傳奇巨星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擔任歌唱教練嘉賓,史提夫在與艾略特進行教唱時對艾略特說:「我認為你一定要投身歌唱事業。」,艾略特在聽過史提夫這番讚美之詞之後,深受震撼與感動,更加堅定了追逐歌唱夢想的決心。隨著艾略特在新力/ATV音樂詞曲出版公司(Sony/ATV Music Publishing)旗下所屬的Hickory唱片公司發行的首張專輯,全球的樂迷將會發現這個對於自己擁有的精湛歌藝顯得相當謙虛的歌手那副撼動心弦的唱腔。

艾略特在「美國偶像」第5季中拿到總排名第3名的成績,雖然未能進入冠軍決賽,但是,艾略特那副能夠自然的穿透流行樂與都會節奏藍調音樂歌曲的唱腔就連該節目的毒舌評審賽門考爾(Simon Cowell)都稱讚他是該節目前5季的所有參賽者中最棒的男歌手,尤其是他在節目中演唱曾經由木匠兄妹合唱團(The Carpenters)、雷查爾斯(Ray Charles)等人都唱紅過的名曲"A Song For You"時,賽門誇讚艾略特展現了最頂級的歌藝,而此段演唱還在美國著名的「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所進行的「美國偶像」有史以來15段最精采的演唱評選中列名第3位,僅次於第3季的冠軍歌手范塔莎 (Fantasia Barrino)與第1季的冠軍歌手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

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是第一位讓艾略特聽到全然入迷的歌手,他說:「惠妮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我常常放著她的唱片,試著飆唱那些高音,我當時的歌聲比較偏高,她對我產生了絕對性的影響。」在影響艾略特的藝人名單中還有一個人那就是史提夫汪達,艾略特接著說:「他是我在歌聲演唱方面想要去模仿的人,成長的過程中,我就愛上了史提夫汪達,我永遠都喜歡他的歌聲。」

仔細傾聽艾略特的專輯,你實在很難相信,這樣的歌唱天份竟然隱藏了這麼多年才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