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妮塔
Janita
她13歲就開始了她的歌唱生涯,變成家鄉芬蘭家喻戶曉的青春偶像,17歲還不到,她就獲得2座芬蘭當地相當於葛萊美獎的音樂大獎,出現在無數的雜誌封面,巡迴全國唱透透…,她,現在是前進美國的Urban Jazz都會爵士美女-Janita潔妮塔。

雖然潔妮塔在芬蘭當地功成名就,但才17歲的她就決定搬到紐約市去住,在2001年,潔妮塔的一首單曲打進了美國著名的爵士電台排行榜的TOP40,數千台的唱片行試聽機熱烈放送潔妮塔的歌曲,也使許多國際唱片公司注意到潔妮塔獨特的歌聲。 2005年,在美國與華納音樂Warner Music拍檔的光年娛樂公司(Lightyear Entertainment)的總裁碰巧看到了潔妮塔的表演,馬上將她簽入旗下的唱片公司。因為她的音樂散發著迷人感官,充滿靈魂,各種樂風兼容並蓄,經常被拿來跟莎黛(Sade)、貝波吉兒柏托(Bebel Gilberto)、印蒂亞艾瑞(India.Irie)、吉兒史考特(Jill Scott)等歌手相提並論,而立即開始灌錄的專輯Seasons Of Life 這張專輯在2006年5月由光年娛樂公司與華納音樂集團聯手在美國作發行,2007年國際版也隨著美國的成功而推出。

專輯首支單曲”Enjoy The Silence”是重新詮釋流行尖端合唱團(Depeche Mode)1990年的暢銷曲,盡管原曲是一首用電子合成樂器所創作的80’s流行樂,但潔妮塔認為這首歌用弦樂與傳統不插電的樂器伴奏的演唱方式來做應該是非常適合,她在專輯製作末期才把這首歌曲加到專輯中,讓它變成專輯的首支單曲。

在美國與英國,甚至遠至日本【Seasons Of Life愛的季節】已經獲得了來自音樂界,生活時尚雜誌與成人抒情、節奏藍調、爵士樂、靈魂樂網站的驚人好評,當部分樂界人士極力的為潔妮塔的獨特的都會音樂風格尋求類型定位的時侯,樂迷早已經發現她的音樂跨越了許多的藩籬,其實何必多問,大多數人在聽到CD第一首歌的前30秒後,就決定把Janita的CD帶回家。那你呢?答案其實就在Janita的歌聲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