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合唱團
The Kennedy Choir
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 簡史

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 是在 1983 由目前的指揮 Raul Fritzsche (拉烏佛瑞希) 所成立。直到今日,這團體已擁有包括孩童、青少年與成人在內的 500 名成員。

他們的演出囊括多種藝術,有黑光劇、即興合唱、芭蕾舞、音樂劇、還為聽障朋友加入手語,每每都能帶來獨特的體驗,這種融入了律動的音樂表現方式,提供了視聽雙向的享受,在整個合唱樂界無人可出其右。大牌歌手如 Paul Anka (保羅安卡)、Ricky Martin (瑞奇馬汀)、Enrique Iglesias (安立奎)、Ricardo Montaner (李卡多莫瑞斯)、the Pimpinela duo (平比尼拉二重唱)、Mercedes Sosa (摩希迪索莎) 等都曾邀請 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 同台演出或參與作品灌錄。

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 不僅以高度的藝術天份知名,也積極從事社福活動,他們已參與過國際間無數場對抗 HIV / AIDS (愛滋病毒 / 愛滋病) 的演唱會,並與 UNICEF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攜手號召和平與兒福,這些仁心義舉與他們的音樂才華可說是相互輝映。對社會事務的投入和奉獻也使他們得到了傳媒的一致讚譽。知名的樂評人暨記者Alfredo Leuco (艾菲多盧可) 曾這樣說:「Raul Fritzsche (拉烏佛瑞希) 可說是這整個創意企劃的催生者,為了社群的福祉,他將文化與專業使命感合而為一,其所作所為可說是遠超過了合唱指揮的範疇。」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 亦贊助了許多慈善機構、醫院、基金會與偏遠學校。

1999 年他們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個利用網際網路進行線上直播演出的合唱團體,並舉行了世界首度的線上食品拍賣會,為亟需幫助的孩童們募集到 600,000 人份的牛奶。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 曾在無數的場合演出,無論是家鄉以至整個拉丁美洲的食物供應所,抑或是歐美、古巴的表演廳,都有著他們的足跡。由於在藝術、慈善、社會事務與文化上的貢獻,團體在成立二十五週年時獲得UNE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頒贈最高殊榮,並盛讚其為「Cultural Landmark (文化里程碑)」。

迄今他們已在全球總數超過億人次的觀眾面前演出、巡迴過 125,000 公里、經歷過 15,000 小時的排練、送出了千噸的食物、並和 5,000 名歌手同台演出超過 600 支的歌曲。


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團長兼指揮「Raul Fritzsche (拉烏佛瑞希)」簡介

Raul Fritzsche (拉烏佛瑞希),1960 年生於阿根廷 Buenos Aires (布宜諾斯艾利斯)。少年時期在阿根廷 Mapuche Indian reserve (馬普切印第安保留區) 就學,父親不僅是位老師,也是其畢生的典範,特別是對於一切阿根廷事物的熱愛,有著相當的影響。1982 年他決定放棄大學學業而去追逐真正的夢想 – 合唱。除了身為社會心理學家外,他並擁有戲劇、藝術、人口統計及觀光的學位。

Raul Fritzsche (拉烏佛瑞希) 曾創立過數支組合,而無庸置疑地 The Kennedy Choir (甘迺迪合唱團) 是最為重要的,他不僅在其中實踐了靈感、將合唱音樂普及化,並以親身力行及捐助的方式不斷傳播之。

1993 年開始,他便開始創製合聲音樂,也針對聽障者作了番研究,並因此成立了首支由正常人與聽障者共同組成的合唱隊。Raul Fritzsche (拉烏佛瑞希) 曾為不少慈善活動提供協助,並身為數個慈善機構的主要贊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