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企鵝
Pigloo
小麻吉來自法國的Pigloo小企鵝—他的爸爸媽媽都叫他「小麻吉」,因為還沒變成成人之前,每個企鵝寶貝都還是一身灰色的羽毛包覆著,看起來好像個可愛的芝麻麻糬喔!小麻吉最愛的冰上活動有很多,不論打球,玩牌,或是游泳都難不倒他!你是不是也應該像小麻吉一樣,也多多走出戶外運動呢?他還有一個絕招是烹飪喔!他可以做出一桌連海霸王也驚訝的海鮮大餐,所以誰說男生天生不會做菜的?要不你看看「食神」是男生還是女生?
企鵝把拔人稱企鵝界的「大夢想家」的企鵝把拔,其實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樂天派,他的最愛就是拿著遙控看電視,所以也因此養了一個胖嘟嘟的啤酒肚,不過企鵝把拔可是很有志向喔!他的自助旅行計畫可是環遊全歐洲,一直到最南的地中海去曬太陽!雖然這次被小麻吉說服了沒去,但把拔打算等小麻吉長大了,再背起行囊去完成他的自助之旅。不過在這之前,企鵝拔把可能要先買好數位錄影機,以免到時旅行期間,他愛看的電視節目若是沒有預錄下來的話,他會很沮喪的。
阿羅哈一聽就知道,這位可愛的企鵝妹妹是來自熱情的夏威夷,跟著父母尋根回到大冰原的她,繫著二根可愛的辮子,可說是冰原上最可愛的校花了!也喜歡運動的她當然很快就和小麻吉成為好朋友,兩個人一起上學也一起玩耍,當然最有默契的是他們倆人都是舞林高手,跳起兩人搭檔的熱舞真是冰上一絕喔!想要超越他們的話,小朋友們可要再家多練習喔!
企鵝媽媽 造型非常時髦的企鵝媽媽,帶著她最得意的桃紅色眼鏡,其實企鵝媽媽真的滿酷的,雖然有調皮的兒子小麻吉及兩光的老公企鵝把拔,但是企鵝媽媽卻把家裡打理的一塵不染,可算是模範媽媽了。不過企鵝媽媽還是有自己最熱衷的事,那就是冰原電視台每天播出的韓劇「冰棒戀歌」「這好冰的愛」及「大長冰」,當男女主角一起在冰上捕到魚時,企鵝媽媽都會感動到脫下桃紅色眼鏡拭淚,而她心目中的第一肥皂劇男主角就是也跟她一樣戴眼鏡的「裴帥企鵝」!這一點,企鵝把拔還在吃醋中。
伴舞企鵝組 阿茉、阿莉、與阿花(連起來就是:啊!茉莉花)最搶眼的伴舞3人組,舞技高超的他們,是企鵝捷運杯街舞、兼土風舞、兼民族舞蹈比賽三冠王,這麼奇怪的混合項目,大概是因為企鵝身體笨重又手短腳短的關係吧!誰看的出他們跳的是街舞還是土風舞呢?不過講到他們的藝名「啊!茉莉花」可是有來由的,那是因為他們其中ㄧ位愛吃芥茉,ㄧ位本名叫雪莉,ㄧ位則一直都被認為是一個花痴(小朋友,花癡不是一句稱讚人的話,不可以對人亂講喔!),害的他們的經理人一個頭三個大,想說要給他們取一個會紅的藝名真的很難,還好有天他靈光ㄧ現,想出了「茉。莉。花」這各取ㄧ字的名字,於是阿茉、阿莉、與阿花就出道啦!你看,取名字一點也不難嘛!
雷鬼DJ企鵝你以為冰原上都像紀錄片裡的那樣靜悄悄嗎?那你一定是沒遇上雷鬼DJ企鵝!從牙買加載譽歸國的他是DJ界的第一把交椅,別看他手是企鵝的短手,到刮唱盤絕技表演時,短短的企鵝手反而可以得勝的一大祕訣喔!他戴的紅色太陽眼鏡使得他看冰原每個人都「紅」光滿面的,不過由於冰原當陽光一出現,大量的日光折射與紫外線都很傷眼,所以戴太陽眼鏡是對的!雷鬼DJ企鵝應該趕快再冰原開一家「飽倒眼鏡」或「小企眼鏡」的說!
街舞企鵝「藍」波遠遠看見他藍藍的身上那2條白波紋,怪不得大家都叫他「藍」波,這位冰原上的街舞霸王,身上掛著金光閃閃的「MONEY」金項鍊(行話叫Bling Bling,就是「金光閃閃」的街頭厘語喔!)配上一頂達人的鴨舌帽,讓他跳起月球漫步時,特別有Feel喔!每次他技癢一表演時,身旁總會圍著大批的企鵝旁觀,至於為什麼其他企鵝都是黑色的晚禮服,而「藍」波卻是「藍」的呢?傻瓜,企鵝因為沒有頭髮可以染髮,所以所有的冰原美容院集思廣益,發明了「羽毛染」,不只是可以變「藍」波,他們還即將推出「Hello貓咪」粉紅色羽毛染……嗯….只是不知道誰要先來試試看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