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別克克林
Dabruck & Klein
在電音國度裏,創作、混音與製作常是互為表裏的,所以當提到某人馬有這款特質時,也許所帶來的感受並不強烈,但說真的,對 Dabruck & Klein 可不能等聞視之。Stefan Dabruck 和 Frank Klein 兩個老德在 2003 年便開始聯手,儘管表面上是個專攻混音的組合、近幾年也得到AVB、Moby等大咖青睬,但抬面下幹得有聲有色的卻是「藝人發展部」- 也就是所謂的 A&R,在家鄉廠 Superstar Recordings 任職其間,他們即以精準眼光發掘了包括近來大大有名「瑞典浩室黑手黨 (Swedish House Mafia)」中的兩枚要角 Axwell 和 Steve Angello、還有曾與 David Guetta 合作熱曲 Tomorrow Can Wait 的 Tocadisco、「壓力博士 (Dr. Pressure)」Mylo 等等,2007 年開始作專屬發行後,隨即在隔年便有了自己的公司 WePlay,不斷為人作嫁期間所淬鍊的敏銳觸覺總算得到了發揮,精闢的製作水平、多元混音的思維與浩室到勸世的融貫把其聲名推向高峰,各位面前的這張大碟雖然只是其生涯首張,精采度與完成度可是那些菜鳥完全作不出來的!

至於有哪些好料值得注目的呢?在被拉出來作主打的曲目中,能夠忠實詮釋抬頭意涵並提供澎湃情緒的,Heartbeat 自然是首選,是掌聲、女聲與洗腦的鍵盤輪迴組合成挑逗狂舞的狂歡能量!接著和 Joachim Garraud 和 DJ Roland Clark 共理的 Stop 就更加有趣了,黑人男聲的法式嘻哈擺在絃塊中顯得氣勢加倍,紋理間卻帶有絲德式銳舞口感;提到前衛,Disc One 中應該沒有比 Motorcycle 更摩登的了,拍點變幻中是線狀音源忽高忽低的劃過,色潤從暗到明不需演唱亦能緊密地帶動情緒,像時速百里騎著台未來重機;與同鄉大個兒 Jean Elan 配合的 I've Got My Pride 為首發單曲,在此雖只放短版作小過門,但衝著此人曾獲得葛萊美 Best Remixer (最佳混音樂手) 的提名也該用耳朵尊敬一下!Disc Two 打頭陣的是搞音樂搞到開節目的澳洲超人氣型男組 Stafford Brothers 的 Get Away,但他們的流行掛電音可是下港有名聲的,在 MOS、Defected 到 WePlay 都曾掛牌上巿!若說 Heartbeat 是能夠迅速帶起情緒的第一棒,那 Freak 保証是延續攻勢的不二選擇,堆疊與空拍的交錯裏竟是酷酷口條,是陽剛氣息強烈的科技感曲目;All About You 以專業流行通殺的態勢出現,娜姐與小甜甜結合在最開心的浩室拍點中,就算攻上排行冠軍也不奇怪;到結尾還以 Wisdom 吊人胃口,莊嚴演奏的假動作和扭曲節奏拼貼,創意四射!雙吸滴將浩室與勸世媒合之餘,還能兼顧到元素新穎,好聽好跳,完全展現出達人才有的豪氣和完美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