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山米
DJ Sammy
早從1984年開始,DJ Sammy便己經是西班牙本土的知名DJ之一了,他不但在渡假天堂Balearic的諸多Club駐場,還成了知名的電台舞曲節目主持人。後來,他遇上了荷蘭歌手/舞者Marie Jos an der Kolk,兩人以DJ Sammy feat. Carisma之名合作,於’95年前後創造了如Prince of Love、In 2 Eternity等派對名曲。‘98年Marie Jos an der Kolk正名為Loona獨立發行,DJ Sammy為製作人,首支單曲Bailando在全歐到處奪冠、獲獎無數,不但開啟了Loona數張專輯以來屹立不搖的歐陸舞曲天后地位,也使DJ Sammy搖身一變成了千萬銷量製作人。

而某次為加拿大搖滾天王Bryan Adams的暖場演出中,他聽見了名曲Heaven驚為天人,覺得是不可多得的素材,便問Bryan是否願意交給他作混音版,得到首肯之後,自2001年底起,舞曲版的Heaven從大西洋兩岸燃燒至全球夜店,不但拿下了英國榜冠軍、美國榜Top 8,同名專輯《Heaven》也在全球大賣,而其中另一支同樣改編自’80名作、Don Henley的Boys Of Summer,也同樣在英國榜創造了前10名佳績。得到肯定不打緊,最重要的是,他讓許多人開始明白,流行名曲在精準的調校下,也能成為舞場紅歌;有人聲的舞曲,不見得就俗不可耐。

2003年,他在美國兩項指標性舞曲American Dance Star Award及International Dance Music Award中均拿下殊榮,更確立了其在舞曲樂界的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