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詩美
Esmaye
長久以來,我們曾見証到許多歌唱及創作方面充滿才華的女性音樂人,在發行單曲時表現得光芒四射,卻於完整專輯時整個反常,最後導致曇花一現的下場。亟於突顯個人風格可能造成的整體狹隘感、或意欲呈現多元印象卻訴求失焦的雜亂,成為了諸多女伶在正式登場前最難以調整的部份。這些問題,在 Esmaye 身上卻絲毫不用擔心,因為她不但詮釋技巧純熟、音樂概念清楚、且擁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深知為所應為的重要。

Esmaye 小時候就熱愛歌唱舞蹈,並懂得以創作來抒發情緒思維。17 歲首度參加試唱會後,就經常受邀於諸多不同風格的作品中擔綱,1999 年更曾移居至墨西哥。在那兒,酒館駐唱跳舞的經驗使她信心大增,一年後便決定回到祖國荷蘭再度衝刺,憑著主持及代唱工作的成績傑出,不但得以在數支舞曲中主唱、也得到了紙發行合約,但畢竟總是為人作嫁,多少感覺有志難伸。

這時機會來了,2003 年,冠軍 DJ Tiësto 也弄了個星光大道比賽,Esmaye 毅然參加,以卓越的唱功及舞台演出打敗數百人拿下冠軍,不但簽下唱片合約,還受邀與主辦人 Tiësto 共同參加其 Just Be 全歐巡演,所到之處造成極大迴響,大家均為那渾然天成的演藝表現而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