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 舞
Fukui Mai
出生於京都的創作型歌手。
22歲時因自己所製作的有生以來第一張DEMO帶,讓她在2008年8月20日,以還是默默無名的新人身分發行撘配大型Tie up的「愛的頌歌」(收錄為日劇「戀空」主題曲)正式出道。感性的歌聲擄獲了10幾20歲的少男少女心,莫大的支持讓這首歌被下載超過150萬次,並且拿下2008年的各種新人賞。
・Best Hit 歌謠祭 2008年新人賞
・第41回日本有線大賞 新人賞
・第50回日本唱片大賞 新人賞
2008年11月發行第2張單曲「Lucky」。混合ROCK、HIP HOP、FOLK等元素的樂曲,再加上貼近福井 舞本人的寫實歌詞,也獲得極大注目。2009年1月東京迪士尼度假園區為慶祝開園25周年而發行,囊括了J-POP樂界備受注目的藝人們所翻唱的迪士尼名曲專輯「Disnep's Dream POP~TRIBUTE TO TOKYO DISNEY RESORT 25TH ANNIVERSARY」,福井 舞也參加在內,並翻唱「阿拉丁」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日文版)。
2009年2月發行第3張單曲「Can Can / Promise You」。收錄了快版且充滿力量的「Can Can」以及可說是「愛的頌歌」續篇的抒情曲「Promise You」的雙主打單曲。也是福井 舞所認識的女子拳擊輕量級世界冠軍多田悦子的入場用主題曲。
2009年3月發行備受期待的首張專輯「MY SONG FOR YOU」。收錄以她令人感傷的歌聲演唱的引領出POPS最極致韻味的12首曲目。5月舉辦於渋谷BOXX首次個人演唱會,在客滿的會場中親自演奏了「Can Can」的鼓等等,順利完成一場高品質的演唱會。2009年7月發行由她個人主持的電台節目FM yokohama「BREAK IT DOWN」中誕生的數位限定單曲「Youare everything」(福井 舞+PHATE)。
2010年1月1日發行數位限定單曲「希望之歌」。2010年7月28日發行第2張專輯「Lucky Charm」內含數位限定單曲以及重新編曲過的「愛的頌歌」等代表性曲目,她感性動人的歌聲從最為擅長的抒情曲,到帶來「勇氣」與「希望」等積極向前的「明天是好日子」「想成為溫柔的人」等等曲目,完成一張以「應援打氣曲」為中心的專輯。
2011年2月2日發行最新單曲「幾度櫻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