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精神
Zeigeist
時代精神(Zeigeist)最初是一個藝術創作計畫團體,始於2005年,期望透過舞台表演、說故事、電影、攝影、出版、時尚、造型、平面設計以及音樂等不同的媒介與形式,讓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成員互相激盪,創造出跨界的藝術作品。在嘗試過許多不同的呈現方式之後,Zeigeist逐漸以音樂及充滿視覺效果的舞台演出做為發展方向,所受到的影響來自於當代藝術家安迪沃荷、馬修巴尼,電影導演彼得格林那威、大衛林區,以及服裝設計師川久保玲與Alexander McQueen。

Zeigeist最為人所稱道的,便是他們震撼力十足的現場演出。無論是在酒吧及舞廳發表具實驗性質的演出,或是在音樂節舞台上的劇場式表演,充滿「高級訂製服、錄像裝置、閃光以及節奏強烈的電子音樂…就像是墮落的孩子們進行一場充滿五彩碎紙、羽毛、顏料的派對。」Zeigeist的現場演出一直在持續更新,讓觀眾永遠充滿好奇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