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元暢 暢一首歌 中文官方網站 Joe Official Website


熱暢 慶功版

 

CD:5+1首百分百傳唱好歌!
DVD:25分鐘 【暢一首歌】幕後花絮全記錄 + 暢一首歌MV + 不死心(冷色絲心版)MV + 不死心(暖色絲心版)MV
 + A4尺寸限定小海報

 

在全亞洲眾多粉絲熱烈期待中,小綜鄭元暢的首張EP【暢一首歌】即將於10/16推出【暢一首歌(熱暢慶功版)】,在【暢一首歌(熱暢慶功版)】中,除了原來EP中收錄的5首不同曲風的好歌外,小綜更是自我挑戰,首度錄製了個人第一首日文單曲「My Song , Your Sun」,並且收錄在【暢一首歌(熱暢慶功版)】中,為回饋歌迷做了最有誠意的演出。

為了滿足歌迷完整珍藏小綜的心願,【暢一首歌(熱暢慶功版)】除了加收小綜首支日文單曲「My Song , Your Sun」之外,還超值附加了一片DVD及一張A4尺寸限定小海報!

在DVD中,除了有小綜跟林志玲及林依晨合作的話題MV之外,還收錄了25分鐘 【暢一首歌】幕後花絮全記錄,完整展現出小綜各種不同面貌的魅力,並且讓所有喜歡小綜的歌迷朋友一起見證【暢一首歌】的點點滴滴!

★推薦曲

【My Song, Your Sun】鄭元暢挑戰自我唱跳再升級!個人首支日文單曲「暢一首歌」日文版)大推薦!

【暢一首歌】鄭元暢用歌聲感謝歌迷的溫暖支持,小綜唱進歌壇跳上舞台的最佳代表作!

【不死心】感情世界裡,王子像凡人一樣渴望愛情。聽鄭元暢用歌聲傳遞他全心愛過卻 得不到回應的悲傷。

【麵包的滋味】詢問度最高之歌迷指定曲,聽小綜重新詮釋男生版的甜蜜情歌,讓你的 愛情也能像是偶像劇!

【彩色Party】2009最快樂的Party歌!用音樂還原小綜私底下跟朋友相聚的歡樂實況!

 

 

被粉絲暱稱為「小綜」的鄭元暢,自出道以來,就在戲劇領域大放異彩,不但穩居偶像劇第一男主角的位置,更藉由戲劇上精采的演出,成功跨足星、馬、日、韓…等地,成為華流男偶像最具代表性的人之一。

除了戲劇上的演出亮眼之外,2007年小綜在演出偶像劇【熱情仲夏】時,更首度嘗試演唱劇中的插曲「親夏天一下」,初試啼聲的小綜,青澀誠懇的演唱讓人驚喜,也在粉絲間引起極大的迴響。唱出興趣的小綜,也因此在【惡作劇2吻】及【蜂蜜幸運草】的原聲帶中,分別又獻唱了3首歌,其中在【蜂蜜幸運草】的宣傳期間,還特別與劇中好友彭于晏、伊藤千晃、張鈞甯、李國毅組了一個「期間限定」--CLOVER樂團,非常努力認真地排練歌舞,還有模有樣地舉辦簽唱會、唱校園,讓大家訝異這些偶像劇最佳男女主角原來都是「來真的」!

不要懷疑,小綜真的是「來真的」!
粉絲接招,昨天的影迷全部變成今天的歌迷!
小綜心裡的歌,最想唱給你聽!

從CLOVER樂團光榮「解散」後,小綜沒有減少對歌唱表演的熱情,而在眾多粉絲熱烈期待中,秘密籌備一年多,小綜終於要在2009年9月25日推出屬於他個人的首張EP,這張名為【暢一首歌】的EP,收錄5首不同曲風的好歌,小綜說,對他而言,這張EP就是一份他親手用心做的禮物,這5首歌就是5個他想藉由音樂跟歌迷分享的心情!同時這張EP也代表了他與歌迷之間的承諾,從小綜一出道的時候,就有粉絲期待他有朝一日可以發表屬於自己的音樂作品,也常常鼓勵他、為他打氣,這一次他投入百分之百的心力完成這張【暢一首歌】EP,就像是實現了他和粉絲之間的約定!

為了這張EP,小綜積極受訓,不僅藉由發聲課、肢體課、健身課…加強自己的表現來豐富EP的製作物,其中EP的首波同名主打歌「暢一首歌」,是為小綜量身訂作的舞曲,「暢一首歌」節奏明亮輕快,小綜一出片就挑戰又唱又跳的動感歌手路線,勢必掀起歌迷熱烈的討論。

小綜說,他一直很崇拜又唱又跳的動感型歌手,平常跟朋友去唱KTV時,他也很喜歡唱那些載歌載舞的High歌,不但可以紓壓,又可以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非常符合他樂觀開朗的個性。

你沒看過的動感鄭元暢
師姐志玲跨刀  好友牛奶編舞
小綜挑戰載歌載舞「暢一首歌」

為了表現出這首歌「非常鄭元暢」的獨特性,小綜特別力邀好友牛奶為他編舞,牛奶是小綜很熟的好朋友,小綜以前也常自發性地在工作空檔找牛奶學舞,牛奶非常清楚小綜舞蹈上的優缺點,這次兩人卯足勁,下定決心要打破手長腳長的高個子不會跳舞的迷思,要讓小綜一上台表演就可以讓人驚艷!

除了有好友牛奶為小綜編舞外,在拍攝「暢一首歌」MV時,小綜更是邀請到在全亞洲都有超高人氣的林志玲來跨刀演出MV。林志玲從2003年拍攝庾澄慶「春泥」MV以來,再也不曾演出過華人流行音樂的MV,這次志玲願意跨刀拍攝MV,完全是因為她跟小綜相識多年的好感情。

一開始拿到Mix完成的歌曲時,小綜興奮地將5首歌都放給志玲聽,原本以為志玲會想拍攝的是EP中的抒情歌,沒想到志玲一聽到「暢一首歌」,就主動表示說她很喜歡這首歌,她想拍這首跳舞的快歌!

為了情義相挺小綜,志玲不但主動參與MV的討論、提供想法,還在滿檔的行程中硬擠出時間練舞,在MV中還大改平常形象,化為Hip-Hop街頭潮女與小綜尬舞,這支精彩的MV及這段經典的共舞,播出後已經造成熱烈的討論,小綜說,真的很謝謝志玲!哪一天志玲也跨足唱歌時,不用她開口,他一定也是不計酬勞不計形象、會全力配合演出!

用努力展現華麗  魔鬼訓練磨出自信心
舞台劇、出唱片之後  小綜的下一步是挑戰歌舞劇!

從得心應手的戲劇跨足到陌生的歌唱領域,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一度讓小綜對自己產生懷疑,但是在努力不懈的練習準備之下、在獲得大家的認可讚許後,小綜說,他現在有自信告訴大家他完成了屬於他的音樂作品!

小綜說,戲劇演出就像是用他自我的經驗跟方式去詮釋別人的作品,而唱歌卻是要完全展現他自己的個人特質,相較之下,唱歌更讓他戰戰兢兢,更有一種赤裸裸面對大家的感覺。

2008年年底,小綜首度參與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演出,這部由張艾嘉、王紀堯、林奕華共同編劇、由林奕華導演的舞台劇在中港台已經跨年連續演出五十多場,十分轟動。

參與這齣舞台劇的演出對小綜有很深刻的影響,他說當時林奕華導演是看了他在「安室愛美惠」的演出而找上他,在正式登台演出前,他與同劇的演員密集地接受許多課程訓練,「這段時間,很像每天去上課!很辛苦也很充實!」這樣的訓練不僅讓小綜在表演上更精進更扎實,與不同領域的頂尖工作者朝夕相處,也開展了小綜在表演上的視野。

2009年是小綜很重要的一年,在嘗試過電視劇、舞台劇及歌唱舞蹈的訓練及表演後,小綜說,他現在電力十足,希望有一天可以挑戰歌舞劇!

王子的感情世界並非百戰百勝
聽鄭元暢唱出他的傻勁與執著「不死心」

這張【暢一首歌】EP雖然洋溢著一種明朗快樂的氛圍,但是為了完整展現小綜雙子座的矛盾性格,EP中也收錄了一首深情感人的抒情曲「不死心」。「不死心」由陳忠義作曲、嚴云農作詞,是整張EP中第一首錄製的歌,也是小綜錄得最辛苦的歌。

小綜在戲劇中常常扮演被愛、被暗戀的王子的角色,但在現實生活中,王子的感情世界卻並非百戰百勝,小綜說他也被辜負、被傷害過,他也曾經用力愛卻得不到回應過。這首「不死心」從小綜的感情觀發展而成,嚴云農從小綜隨身筆記中擷取靈感,為小綜量身打造這首詞,用簡單直接的文字傳遞出最深最痛的感情,將小綜單純、傻勁的一面展露無遺。

小綜說,每次唱起這首歌,他就會回想起自己過去的感情故事,歌詞中那種無所為、無所求的付出與執著,對長大了的他而言更顯得珍貴,每一次唱起這首歌,他就會提醒自己,不管生活再忙碌,只要遇到值得好好對待的人,他就要一直記得那種珍惜一個人、一段感情的心情。

這首「不死心」的MV,特別情商小綜戲劇上的最佳拍檔、同時也是唱片公司師姐----林依晨共同演出。戲劇上極有默契的兩人,首度共同拍攝MV,也激盪出了不一樣的火花。在他們過去拍攝偶像劇時,小綜跟依晨的角色總是女生主動追求、男生被動接受的女追男關係,而這支「不死心」MV卻整個顛覆他們舊有的劇中形象,依晨首度在兩人之中表現出被愛的高姿態。

整支MV中,小綜費盡心思呵護照顧依晨,依晨卻只是把小綜當成青梅竹馬的普通朋友,導演林錦和藉由影像中小綜不間斷的付出來傳達「不死心」的歌詞意境,也在MV中預留了伏筆,拍攝成不死心「冷色絲心版」跟「暖色絲心版」兩種截然不同的結局,究竟依晨最後有沒有被小綜感動呢?就請大家看看MV囉。

五首歌給你五種不同風貌
動感「暢一首歌」、抒情「不死心」…之外
還有更多你沒聽過的鄭元暢

在這張【暢一首歌】EP中,除了「暢一首歌」「不死心」這兩首曲風截然不同的好歌之外,另外還收錄了3首歌,其中包括了小綜重新詮釋的男生版「麵包的滋味」、小綜自我顛覆的「王子復仇記」以及派對最愛High歌「彩色Party」。

2009年跨年晚會上,小綜第一次與戲劇最佳拍檔林依晨合唱「麵包的滋味」,播出之後,就有許多小綜的忠實粉絲表示希望可以聽到小綜的獨唱版,因此這次在收歌時,特別將這首「麵包的滋味」重新編曲,讓小綜唱出有別以往的男生版本。

而「彩色Party」這首歌,小綜自己非常喜歡,他說這首歌很像他平常跟朋友去KTV同樂的寫照,有了這首「彩色Party」,從此以後他去KTV就有專屬自己的High歌啦!

「王子復仇記」的靈感來源是小綜在舞台劇巡迴演出期間,有一天跟導演林奕華聊天時,林奕華突然丟給小綜的想法。舞台上的小綜看起來像一個王子,但舞台下的他卻具有更多古靈精怪的多重面貌,這次小綜要藉由這首「王子復仇記」,自我挑戰自我顛覆,展現出他不同風貌的潛力!

上山下海 泡湯 逛美術館 與海豚共舞……
完整記錄鄭元暢2009年夏天
遠赴日本石川縣的暢遊寫真

除了音樂製作物展現出高水準外,視覺包裝上,唱片公司更是大手筆遠赴日本石川縣拍攝小綜的EP封面、寫真書及旅遊紀實DVD,力求一次展現出小綜各種不同面貌的魅力!

這次拍攝地點是石川縣的金澤及能登兩個城市,整個拍攝行程滿檔,也順利捕捉到一些小綜不曾展露的一面。小綜是一個常常拍照的藝人,但是這次的拍攝與他過去受訪或是為雜誌拍攝專題時不同,這次的拍攝完全環繞在他個人身上,藉由不同情境、不同場景來呈現專屬於他個人的魅力。

整個拍攝過程中,整組人上山下海,一下子到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取景,一下子坐超高纜車上「獅子吼高原」居高臨下;一下子在古色古香的「東茶屋街」與藝妓合影,一下子又走入「能登島水族館」與海豚共舞…。精彩的照片除了製作成EP的封面歌詞本之外,還將製作成一本寫真書,完整紀錄小綜2009年夏天的暢遊心情,並且收錄一些鏡頭外的珍貴畫面,像是其中在日本知名百年溫泉旅館「加賀屋」中,安排了小綜首次拍攝裸身泡湯的照片,在面海的溫泉池中,拍攝出來的成果好極了,但是其實小綜怕熱,一進到池中沒多久他就哇哇哇猛喊熱,敬業的他在攝影師的鏡頭中還是盡力表現出怡然享受的表情,但其實鏡頭外大家猛往他身上潑冷水!

 

 

ABOUT JOE
元暢飛夢裡鄭元暢[暢一首歌]音樂日記震言燦 [iamjoe619] 在 Plurk
avexcpop 的頻道加鄭元暢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