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琳
Charlene
夏琳成長於一個音樂世家,並且在她很小的時候開始,她就在福音合唱團裡演唱及錄製福音歌曲。在她十一歲那年,她應邀加入荷蘭最負盛名的合唱團Inside Out。2008年,夏琳在電視節目荷蘭星光大道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她開始受到全國的矚目。這其中,也包括了Dox音樂廠牌中的音樂人華特漢默(Wouter Hamel)以及喬凡卡(Giovanca)。當夏琳在節目中以華特漢默的歌曲做為比賽自選曲時,Dox音樂廠牌負責人驚覺:夏琳理應屬於這個大家庭的;於是在2009年的夏天,夏琳和Dox音樂廠牌簽約,正式成為這個音樂家庭的一份子。同為Dox旗下藝人的爵士樂歌手Bart Suèr說:「夏琳的歌聲是萬中選一的優秀,而且,她極富音樂天分!」夏琳說明她之所以與Dox簽約的原因:「在Dox音樂廠牌裡,有眾多優秀的人才可以在每個企畫案中,創造出些特別的東西。而我也因此能夠展開自己的音樂創作旅程,開始寫屬於我自己的歌。」

夏琳經常與Dox旗下的爵士樂團【Suèr, Sings & Tippet】(由Bart Suèr, Benny Sings and Dean Tippet三人所組成)裡的製作人之一Dean Tippet一起寫歌創作。當歌曲《帶我遠離(Take Me Away)》在專輯發行前不小心被外流後,荷蘭著名電台DJ Giel Beelen開始不間斷地在他於3FM電台的每日晨間節目中放送。很快地,其他電台節目也跟著播放起夏琳的這首歌曲。同時期,夏琳在地鐵報的每周專欄上,發表了她是如何一路完成她的首張個人同名專輯「夏琳(Charlene)」的故事。

2009年初秋,夏琳發行了首支個人單曲《過於耀眼(Too Bright)》,不久之後,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也在各大媒體正式曝光。夏琳在她新樂團的陪伴下,舉辦了個人音樂事業上首次的宣傳演出行程,足跡不僅遍布各俱樂部、參加了電視節目,也受訪於NI網站的網路電台節目Tros Muziekcafé。單曲《過於耀眼(Too Bright)》在荷蘭單曲榜上獲得了耀眼的成績。不久後,夏琳的首張同名專輯「夏琳(Charlene)」發行,獲得高度肯定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