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 / 首張專輯
Elliott Yamin / Wait For You
2008.07.04 On Sale
AVICD60509/A

複製上方原始碼貼在你的部落格上
就可以讓大家在你的部落格上
試聽美國偶像艾略特的首張專輯

Album Info Album Review Track Listing Profile

在談到參加熱門歌唱選秀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的試唱決定時,艾略特。亞明(Elliott Yamin)表示:「我朋友一直跟我說參加這個節目的試唱沒有什麼損失,而我真的沒有甚麼好輸的,我當時的人生來到了一個沒有方向的地方,我靠著我的工作勉強過日子,我心想,我27歲,我有什麼東西可以秀出來的,我感到迷惑,內心深處,我猜想如果我去參加試唱,我至少可以讓自己朝我一直渴望去做但卻從來沒有對別人坦承過的一件事的方向前進。」

就在艾略特持續在「美國偶像」節目中晉級的過程中,有一回製作單位安排了節奏藍調/靈魂樂傳奇巨星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擔任歌唱教練嘉賓,史提夫在與艾略特進行教唱時對艾略特說:「我認為你一定要投身歌唱事業。」,艾略特在聽過史提夫這番讚美之詞之後,深受震撼與感動,更加堅定了追逐歌唱夢想的決心。隨著艾略特在新力/ATV音樂詞曲出版公司(Sony/ATV Music Publishing)旗下所屬的Hickory唱片公司發行的首張專輯,全球的樂迷將會發現這個對於自己擁有的精湛歌藝顯得相當謙虛的歌手那副撼動心弦的唱腔。

艾略特在「美國偶像」第5季中拿到總排名第3名的成績,雖然未能進入冠軍決賽,但是,艾略特那副能夠自然的穿透流行樂與都會節奏藍調音樂歌曲的唱腔就連該節目的毒舌評審賽門考爾(Simon Cowell)都稱讚他是該節目前5季的所有參賽者中最棒的男歌手,尤其是他在節目中演唱曾經由木匠兄妹合唱團(The Carpenters)、雷查爾斯(Ray Charles)等人都唱紅過的名曲"A Song For You"時,賽門誇讚艾略特展現了最頂級的歌藝,而此段演唱還在美國著名的「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所進行的「美國偶像」有史以來15段最精采的演唱評選中列名第3位,僅次於第3季的冠軍歌手范塔莎 (Fantasia Barrino)與第1季的冠軍歌手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

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是第一位讓艾略特聽到全然入迷的歌手,他說:「惠妮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我常常放著她的唱片,試著飆唱那些高音,我當時的歌聲比較偏高,她對我產生了絕對性的影響。」在影響艾略特的藝人名單中還有一個人那就是史提夫汪達,艾略特接著說:「他是我在歌聲演唱方面想要去模仿的人,成長的過程中,我就愛上了史提夫汪達,我永遠都喜歡他的歌聲。」

負責打造艾略特的首張專輯的歌曲創作與製作人包括了製作過碧昂絲(Beyonce)、蕾哈娜(Rihanna)、尼歐(Ne-Yo)等藝人的暢銷單曲的製作組合—星際之門(Stargate),曾為聯合公園樂團(Linkin Park)、紅粉佳人(Pink)跨刀製作的喬許亞伯拉罕(Josh Abraham),參與過伊凡賽斯樂團(Evanescence)的致命DJ(DJ Lethal),製作過喬絲史東(Joss Stone)專輯的麥可曼格尼(Michael Mangini),擔任過大衛鮑伊(David Bowie)專輯製作的德瑞克布蘭柏(Derek Bramble)。

艾略特亞明描述專輯的首支單曲"Wait For You"時說:「這是一首描寫一個男人失去了他所深愛的女人,但是,卻期盼她有一天能夠回到自己的身邊,還發誓會等到她回到自己身邊的那一天的抒情歌曲。」用歌聲去傳達一手情歌的情感核心是歌唱技巧十分多樣的艾略特的眾多唱功之一,他接著說:「這張專輯的歌曲風格兼容並蓄,有非常藍調的元素以及一些流行節奏藍調的東西,帶有嘻哈節奏感的舞曲,還有真誠感人的情歌小品。」

"Wait For You"在Billboard流行單曲榜與成人抒情榜中登上第5名,同時晉升熱門單曲榜第13名,這首單曲也入選全美TOP40電台「2007年年度10大熱播單曲」的第8名,而在網路上的下載銷售則是超過80萬次。這張專輯勇奪Billboard流行專輯榜與網路專輯銷售榜第3名,同時也獲得全美唱片公會頒發的金唱片銷售認證。

喜歡艾略特在「美國偶像」所演唱的歌曲的超級粉絲也會很開心的發現在艾略特的專輯裡頭同時收錄了他所崇拜的節奏藍調藝人唐尼海瑟威(Donny Hathaway)在1971年灌錄過的經典老歌"A Song For You",看過「美國偶像」的樂迷一定會想起艾略特在演唱這首歌時把歌曲中那種內心煎熬的情感全都融入歌聲之中的唱法曾經讓該節目的評審之一寶拉阿巴杜(Paula Abdul)激動落淚的情景,而其他兩位評審賽門考爾與蘭迪傑克森(Randy Jackson)也都對艾略特的唱功佩服得五體投地,賽門驚嘆這是一次超棒,頂級的歌藝展現,蘭迪則以簡潔有力的「驚天動地」(The Bomb)這個字來形容這位來自維吉尼亞州的男生的歌藝。

這張專輯中還有展現艾略特的白人放克型男風格的歌曲"Movin’ On",當這首歌曲在2007年的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當週掛上美國線上網站的音樂專區開放試聽後,贏得了上萬名網友的好評迴響。艾略特形容自己帶有酒吧藍調味道的男高音具有不假修飾且堅決的性格,頗有威爾森派提特(Wilson Pickett *招牌曲包括:"In The Midnight Hour"、"Mustang Sally")與山姆庫克(Sam Cooke *招牌曲包括:"You Send Me"、"Wonderful World")等傳奇藝人的完美藍調神采。艾略特的歌唱風格還不僅於此,他那種沉醉於歌唱之中的喜悅感覺的唱法更是整張專輯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這樣的唱法讓他的樂迷都能在他唱歌的時候從他的歌聲中感受到他用歌聲咀嚼歌曲詞意的感受,那是一種歌手,歌曲與樂迷之間的完美共鳴。

仔細傾聽艾略特的專輯,你實在很難相信,這樣的歌唱天份竟然隱藏了這麼多年才被發現。

© 2008 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avex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愛貝克思官方網站avex e-shop艾略特中文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