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 / 首張專輯
Elliott Yamin / Wait For You
2008.07.04 On Sale
AVICD60509/A

複製上方原始碼貼在你的部落格上
就可以讓大家在你的部落格上
試聽美國偶像艾略特的首張專輯

Album Info Album Review Track Listing Profile

1978年7月20號出生於洛杉磯的艾略特。亞明,父親是以色列的猶太人夏爾(Shaul),母親是猶太裔的美國人克勞德古柏(Claudette Goldberg),艾略特是愛唱歌的母親在洛杉磯追逐音樂夢想時所下生下來的寶貝兒子。艾略特回想起童年時表示,在他小的時候,家裡總是不斷的播放著流行音樂的經典老歌,在他才8歲大的時候,他身邊的人開始注意到他的歌唱才華,不過,他說他對於唱歌這件事一直感到很害羞。

跟其他在幼年時期就發覺歌唱天賦的小孩不同,艾略特沒有跑去上歌唱課程,沒去報名參加校園歌唱大賽,沒有對著鏡子練習接受葛萊美獎的致詞,也沒搶著跟母親同台開唱,艾略特說:「我的母親總是非常支持,但是,他不會催促我,他知道我討厭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她尊重我的感受。」
艾略特與他自己稱之為「有著壞去的真空管的耳朵」的症狀的對抗為他的歌唱天賦發展蒙上了一層陰影,他坦承:「那段童年非常的難熬,我的耳朵總是會受傷,我成了必須在耳朵點藥水的小孩,我經常進出醫院,當我13歲時,我的鐘爾破裂,我必須進行更換中耳的手術,但是,我的右耳還是聽不見。」醫生判斷艾略特的右耳失去了百分之90的聽力,不過,艾略特未曾讓聽力的問題成為生活的障礙。

亞明一家人在艾略特10歲大的時候舉家搬回維吉尼亞州首府里奇蒙(Richmond)的老家,艾略特解釋說:「我的母親想要住在鄰近她的家人的地方,對我而言,搬家到南方是一個非常大的文化衝擊,感覺上,那裡的所有事情都跟我所習慣的洛杉磯完全不一樣,這讓我花了一段時間去適應那樣的改變,不過,之後,我就愛上維吉尼亞州了,我對於我的出身感到非常的驕傲,我每一天都想念著里奇蒙,我確確實實是個南方小孩。」

艾略特的父母在他13歲的時候離異,接著,在他16歲的時候,他得知自己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面對這個診斷,艾略特的心理受到了重創,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他不願相信這個事實,持續不斷的否認這個事實,心想怎麼會發生這樣子的事情,一個虛晃過日的16年青少年必須面對這個不治之症,威脅性命的疾病,這樣的處境讓艾略特必須把青少年的瘋狂與歡笑擺在一邊,整天看著自己吃了什麼東西,監控我的胰島素狀況,這些都不是他想要過的人生。

艾略特學會在罹患糖尿病的情況下生活,連續5年帶著胰島素的導管,從自我醫療的過程中猜測病情,但是,這些難捱的記憶激發了他前往位於匹茲堡的「美國糖尿病學會」夏令營去拜會那裡的兒童與青少年,他說:「在我心裡,我常想,如果我能在『美國偶像』的競賽中衝到夠高的名次,而觀眾對我越來越熟悉,我就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糖尿病,我知道我可以讓這個病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進而對青少年朋友教導這個疾病,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得過這個病,不是很了解這個病。」

艾略特達到了提醒世人關心糖尿病的目標,他讓他的樂迷參與這樣的計畫,為「美國糖尿病學會」的里奇蒙分會與「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籌募基金,他說:「我捐出我在『美國偶像』節目中與在巡迴演唱會中所穿的衣服,以及任何我被拍到照片時所穿的衣服,我也捐出節目的紀念品與親筆簽名給募集基金的人,但是,我覺得我做得還不夠,還有很多事要去做。」

打從17歲開始,艾略特就不斷的在工作,他估計自己大概做過近50種工作,但是,盡管置身這樣忙碌的工作狀況,他還是覺得他的人生是漫無目標的,幸好他的朋友想出了一個點子去改變這樣的日子,他說:「跟我親近的朋友知道我很能唱,他們讓我到處去唱卡拉OK,幾年前,
我在一項卡拉OK比賽中贏得1000美金。」在歌唱比賽贏得獎金之後,他跟一個爵士樂團唱了一陣子,到俱樂部去練膽量,還在錄音室幫忙朋友。

看著「美國偶像」節目,讓艾略特認真看待唱歌這件事,他的朋友催促他報名參賽,面對朋友的慫恿,剛開始,他還是沒有把握這個節目能為自己成就什麼事情,猶豫了一陣子後,艾略特在2006年決定放手一搏。艾略特這一搏,為自己拿到了「美國偶像」第5季總排名第3名的成績,這個好成績讓他有了發行個人專輯的機會。

在被問到如何面對因為所帶來的成名感受時,他指出:「許多罹患糖尿病的年輕人告訴我說,我為他們帶來了希望,讓他們相信音樂的力量,他們對我訴說他們的掙扎,他們在人生中所經利的艱難改變,他們看見我經由『美國偶像』成就了一些事情,這啟發了他們進而去追求他們想要的東西,我在一些人的人生中扮演了這樣的角色,對我來說,這真得是很驚人。」

艾略特的成就更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參與了專輯裡頭的許多原創歌曲的詞曲創作,他說:「我是這個歌唱競賽場的初生之犢,我不怕我這麼說,跟這些投身音樂事業比我還要久的人合作這些歌曲,跟他們一起分享我的熱情,這真的是難以置信的經驗,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關於做為一個藝人與一個平凡人的道理,歌曲創作的關鍵在於寫的東西要發自內心,大家可以感受到的真實感覺。」

© 2008 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avex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愛貝克思官方網站avex e-shop艾略特中文官方部落格